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我市CPI同比上涨0.7%

2017-07-24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低位平稳运行,同比上涨0.7%,低于全省0.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7个百分点。

  从上半年各月的同比指数看,1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5%,2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3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4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6%,5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1%,6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2%。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市CPI延续平稳运行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八大类商品价格呈“七涨一降”格局,除了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1%之外,其余七大类商品价格全部上涨。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最快,同比上涨3.9%;紧跟其后的是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2.2%;居住类价格上涨平稳,继续稳坐上涨排行榜第三名,同比上涨2.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衣着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5%、0.8%、0.6%、0.3%。

  “物价是供求关系的综合反映。今年以来,CPI总体偏低,主要受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的影响。”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食品消费在居民消费中比较稳定,弹性也比较小,因此食品烟酒类价格的下降主要还是由于供应增加所致。今年上半年,蛋类、鲜菜、畜肉类等食品供应情况较好,所以食品烟酒类价格回落。

  该工作人员分析,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市CPI仍将延续前期较低位运行态势,但同比涨幅可能小幅回升。本报讯(记者 窦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CPI 我市 畜肉类 市统计局 低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5省份6月份CPI涨幅低于2%

    摘要

  • 濮阳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3%

    我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3%,与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近年来,该县累计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3个,培育壮大了羽绒及服饰加工、汽车零部件、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就业5万人以上。

  • 25省份6月份CPI涨幅低于2%

    在地方层面,与5月份相比,多数省份的6月份CPI同比涨幅出现回落或持平,其中,海南等10个省份涨幅出现回落;山东等11个省份涨幅与5月持平;河南等10个省份涨幅较5月份出现回升。

  • 6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1%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信息,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

  • 6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环比下降0.2%,其中,连续8个月下跌的鸡蛋价格6月份回升大涨。

  • 6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2%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6月份,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2%,比上月下降0.2%。从最能反映物价近期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6月份,八大类商品价格呈“五涨二降一平”格局。

  • 6月河南CPI重返“1时代”“二师兄”身价下跌超20%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这是近5个月以来,河南CPI首次重返“1时代”。1.0%的同比涨幅“跑赢”了上半年0.9%的平均值,却“跑输”了6月份1.5%的“国家线”。继鸡蛋之后,猪肉成为拉低CPI的“主推手”。

  •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比全国CPI同期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较大比重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0.8%、水产品15.7%、鲜果22%,下降的分别为鲜菜20.9%、畜肉7.8%、鸡蛋10.2%。

  • 5月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 创7年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6月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5%。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

  • 5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0.8% 鸡蛋创7年来新低

    数据显示,5月份,河南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另据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4月份相比,5月份鸡蛋价格下跌了11.38%,散装鲜鸡蛋每公斤仅为4.65元。

  • 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2%

    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2%,与全国同期相比持平,较全省同期高0.6%。其中,衣着类上升1.1%、居住类上升3.4%、交通和通信类上升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升0.6%、医疗保健类上升6.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升3.8%,食品烟酒类下降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6%。

  • 一季度平顶山市区CPI同比上涨1.6%

    从涨跌构成上看,八大类中,一季度拉动总指数上涨的前三名分别为:居住类拉动总指数上涨0.419个百分点;衣着类拉动总指数上涨0.335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拉动总指数上涨0.216个百分点。

  • 一季度我市CPI同比上涨0.5%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5%,低于全省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蛋类价格明显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9%;其次是鲜菜的价格,同比下降13.5%。

  •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5%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5%,与全国、全省同期相比分别高0.1%、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价格指数的8大类商品来看:6升1平1降。上升的分别是衣着类1%、居住类3.2%、交通和通信类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7%、医疗保健类6.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3.4%,食品烟酒类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

  • 3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3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3月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二降”态势,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2.9%,是八大类商品中影响指数变化幅度最大的商品;衣着类价格在本月仍与食品烟酒类价格“并肩作战”,同比下降0.4%。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