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依法治省督查调研组莅周调研

2017-05-25  来源:周口日报

  5月24日,省委政法委办公室调研员尹毅带领省依法治省督查调研组莅临我市,督查调研依法治市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平向督查调研组汇报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把依法治市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四制”目标考核范畴,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建立定期工作例会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成员单位述职制度等工作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稳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形成了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尹毅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领导干部要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二要规范权力运行。要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明确权力界限,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加强普法宣传。要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民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我市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学法用法和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周期间,督查调研组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深入川汇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川汇区文化广场、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依法治市 督查调研 依法办事 我市 领导干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出台 推进依法治市

    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并于昨日下午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

  • 偃师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3月25日上午,偃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偃师宾馆君悦苑会议中心召开。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各级党委要切实抓好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政法队伍。

  • 南阳市依法治市现场会到新野法院观摩

    8月11日,河南省南阳市依法治市(新野)现场会暨服务保障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带领下到新野法院观摩法治文化建设。

  • 撸起袖子抓项目:王战营到梁园区、示范区督查调研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午一闭幕,王战营就匆匆坐高铁赶回商丘,以马上办抓落实的作风,迅速落实省两会精神,深入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撸起袖子抓项目,加快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 我市对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集中进行实地查看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副市长洪利民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实地查看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实地查看期间,李德才对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 文化遗产大市的洛阳担当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洛阳的文化遗产灿若星辰,各类文化遗存十分丰厚。根据工作部署,2018年前,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汉魏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二里头遗址博物馆、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展示工程建设初具规模。

  • 洛阳市今年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 多条公路更美

    推进高速公路、新310国道、快速通道等主要廊道沿线防护林带建设,是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的一项。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包括环市区之外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防护网内外)的绿化提升,高速公路出入口(防护网之外)的绿化提升和1级廊道、2级廊道、3级廊道防护林带绿化提升及沿线农田林网建设。

  • 维护考试公平 保障高考安全 焦作市召开会议部署高考安全工作

    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综合保障能力,精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会议部署了焦作市今年的高考安全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实现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

  • 维护考试公平 保障高考安全 焦作市召开会议部署高考安全工作

    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综合保障能力,精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会议部署了焦作市今年的高考安全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实现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

  • 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督查会议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督查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会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 洛阳夏粮收割拉开帷幕

    今年我市“三夏”即将到来,全市367.5万亩小麦丰收在望。从当前小麦生长情况看,全市小麦穗多、穗大、粒饱,呈现明显增产趋势,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伊滨区2017年小麦播种面积11.9万亩,目前已完成麦收400余亩。

  • 濮阳小伙儿情系大凉山4年募捐衣服超千件

    “这样的吊带裙,大凉山地区的孩子肯定穿不了。”5月22日,濮阳小伙儿郭培亚一边挑拣募捐来的衣服,一边对记者说。大凉山的孩子们穿上濮阳人寄送的衣服,郭培亚很有成就感。4年来,郭培亚每月都将募捐的衣服自费寄送到大凉山地区。

  • 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5月22日,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级消除疟疾目标

    5月18日,我市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汇报暨反馈会召开。我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疟疾防治工作成果,为建设健康濮阳、健康中原做出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