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别以戴“贫困帽”为荣

2017-03-30  来源:周口日报

  近日,一则“兰考成功脱贫,成河南省首个‘摘帽’的贫困县”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有网友如此调侃:“曾经真穷的兰考县都脱贫了,而有些不穷地方却争着戴‘贫困帽’,如此以耻为荣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的确,近年来,类似“地方政府为了财政补贴,争戴‘贫困帽’”的新闻屡见报端。本来国家对贫困地区的补贴是一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的利国利民政策。而一些不思进取的地方政府为了争取更多的资金,不惜弄虚作假、跑关系、走后门,千方百计让自己戴上“贫困帽”。

  当他们为自己拿到钱沾沾自喜的时候,却忘记了“贫困帽”并不是什么让人称道的荣誉。此外,有媒体报道,那些骗来的扶贫资金很多时候并未实打实地用在百姓身上,反而用在修建豪华办公场所上、购买公车上、公共支出上,甚至是职工福利上。如此做法,不仅给党和政府抹黑,更直接损害真正贫困地区的群众利益,怎不引人诟病?

  常言道:人穷志不短。就算是真穷,也要通过正规途径、努力拼搏,提升经济发展水平。那些造假哭穷的政府应该明白,骗取扶贫资金,可能会有一时之利,但要想日子过得长久有尊严,还是要靠真抓实干的发展。就像兰考县一样,曾经它的条件多么艰难,如今不也在一批批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成功脱贫了吗?

  “贫困帽”不是什么光荣称号,争戴“贫困帽”更不是什么光荣之举。期待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向兰考县学习,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制定自身发展战略,通过全民的努力有所作为,最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 扶贫资金 群众利益 公共支出 真抓实干 责编:宋海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县现焦裕禄式驻村民警 小孩见他都敬礼

    兰考最东边的村子里,有一个焦裕禄式的驻村干警,他驻村短短几个月,就让村中妇孺皆知,他一心为村民,解决了村民认为最难办的事,让村民满口称赞;他风雪无阻,巡护在村子周围,使这个“两省三县”交界的地儿由过去的治安盗窃多发村成了“出门不上锁,村民也放心”的平安村。他就是38岁的驻村民警张剑波。

  • 小杨营乡扎实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查

    今年以来,小杨营乡多措并举,做好“三个到位”,深入开展扶贫资金督导审查工作。

  • 淅川:预防调查堵塞扶贫资金漏洞

    利用协助镇政府发放扶贫资金的便利条件,采取虚报、冒领等手段,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偿款、农保和低保资金共计5万余元。近日,梁宏伟被河南省淅川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这是该院开展财政扶贫专项预防调查发现的职务犯罪案件之一。

  • 上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和扶贫领域案件65件处分69人

    上蔡县狠抓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倾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扎实举措。

  • 群众利益无小事:鹿邑民警服务上门为居民办户口

    当鹿邑县公安局辛集派出所民警把崭新的户口薄交给该镇许楼行政村郭窑村村民许存良、张宝娟两位老人时,两位老人激动地说:“现在警察办事真周到,那天只随口一说,困扰我们多年的户口问题就给顺利解决了!”

  • 唐河苍台镇:严打"三假农资"确保群众利益

    为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利益,确保冬小麦播种安全顺利进行,唐河县苍台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安全办、工商、派出所等部门以查处假种子、假农资、假冒伪劣产品为主对全镇所有农资营业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 陈超:群众利益无小事

    陈超,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0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舆县公安局控申股股长。

  • 唐河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决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唐河县桐河乡党委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宝丰闹店镇开展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根据市、县纪委安排,6月8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学习宝丰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立足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坚持抓好当下,管住长远,持之以恒抓作风,驰而不息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 宝丰闹店镇开展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根据市、县纪委安排,6月8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学习宝丰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立足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坚持抓好当下,管住长远,持之以恒抓作风,驰而不息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今日热点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