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将专项清理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

2017-03-30  来源:周口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获悉,我省将于4月~6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专项清理行动。目前我市正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积极筹备开展此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清理行动时间为今年4月1日~6月30日,执法对象为2016年9月21日~2017年3月31日期间未查处的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在专项清理期间,凡在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发生“违超”行为的货运车辆,主动到周口运输执法处接受处理的,按照相关法规从轻处罚。对逾期(7月1日之后)接受处理的货运车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2号文从严处罚。对逾期拒不接受处理的货运车辆,将采取路面巡查、公告告知等方式,责令当事人接受处理;对依法采取扣留措施的货运车辆,发现有未处理“违超”行为的,要求当事人必须将“违超”行为处理完毕。对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将视情况采取每日加处3%罚款、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吊销车辆营运证、停业整顿、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列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通过四级联网系统,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采集的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称重数据、照片进行审核,“违超”行为确认后,相关信息将及时分发至各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大队。各大队将按照专项清理行动措施和时间节点,具体做好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查处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缴尽缴。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田书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货运车辆 超限运输 我市 专项清理 高速公路收费站 责编:徐启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积极开展治理货运车辆专项行动

    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反弹,2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局机关科室和执法机构负责人以上人员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改型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任万杰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治理行动。

  •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半月内检测货运车辆近2000台

    据了解,春节过后,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不忘收心,认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五个提升”,全面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胡庙交巡防大队"三个机制"全面加强冬季货运车辆管控

    为加强冬季货车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结合以往整治经验,开展集中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冬季严打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整治货车无牌上路、闯红灯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取得初步成效。

  • 污染防治期间货运车辆限行

    春运将至,12月21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分局民警尤登科约谈了辖区运输企业开封运输总公司十六分公司负责人,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期间货运车辆限行通知,要求该公司约束司机按照政府公告行驶;

  • 汝州市重拳出击 开展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行动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在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治超“2号行动”中为达到治超工作标本兼治的效果,自7月21日起联合该市公安交警、特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行动,收到显著效果。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治理货运车辆扬尘

    为确保对我市境内的抛、洒、滴、漏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致汝州市货车司机和车主的一封信”,并印发宣传资料。

  • 上蔡:路政交警部门联合治超打击超限运输行为

    即日起,上蔡县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与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组织开展规范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实行路警联合,携手打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 驻马店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及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8月18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积极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3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冰,副市长刘占方出席会议。会议上,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第一环保联合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平顶山市组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记者孙鹏飞)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平顶山市组团参加此次盛会。周斌在市情说明暨PPP项目推介会上致辞,黄祥利作产业发展重点合作领域推介。

  • 平顶山市组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记者孙鹏飞)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平顶山市组团参加此次盛会。周斌在市情说明暨PPP项目推介会上致辞,黄祥利作产业发展重点合作领域推介。

  • 许昌出台新规 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将更便捷

    记者从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及培训会上获悉,随着我市《出生医学证明》新规在3月底前全面实施,《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办理较以往将发生一些变化。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贾书君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和先决条件,全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翁杰明王铁王艳玲会见参加省投洽会客商代表

    3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中间右)等省领导在郑州分别会见了受我市邀请前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客商代表。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作为全球性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以中华民族团结、和平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支持各项教育、义学与互动等活动。

今日热点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我市召开省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督导组问题反馈会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