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满意的答卷 崭新的征程

2017-03-29  来源:周口日报

  50年前,兰考因为穷、因为苦,在全国出了名;50年后,兰考因为率先全面脱贫,再次赢得世人瞩目。社会各界认为,兰考脱贫兑现了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实现了焦裕禄的夙愿,是共产党人交给人民的一份满意答卷,在全国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其他地区脱贫提供了经验,提振了信心。

  “焦书记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爸爸,兰考脱贫了,您的夙愿终于实现了!”在兰考脱贫之际,焦裕禄的儿子、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站在父亲的雕塑前静默良久。如今的焦裕禄纪念林,一片翠绿,而当年这里是兰考最大的沙丘。“父亲带领兰考百姓战天斗地,就是为了看到百姓脱贫的这一天。”焦跃进说。

  兰考县南彰镇副镇长程广京说,兰考脱贫了,焦书记的夙愿终于实现了,这是对焦书记最好的纪念,作为一名最基层干部,我感到兴奋,更感到光荣,交上这份答卷我们无愧于焦书记。

  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说,兰考脱贫,无疑是对焦裕禄最好的告慰,今天的兰考干部干劲十足,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对前途充满信心。

  “焦书记,兰考人民脱贫了,俺心里啊跟您一样高兴、激动。”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厅,豫剧《焦裕禄》中“焦裕禄”的扮演者贾文龙说。

  新华社客户端网民评论说,兰考这几年确实发展得很不错,完全变了个样子,已经看不出“贫困县”的模样了。网民“黄花”说,说兰考的发展是日新月异一点都不夸张,一年不回家到县城都迷路,看着家乡的变化有种说不出的骄傲。

  兰考脱贫对其他地区有重要启示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恒说,由于自然禀赋、发展历史和转型道路的特殊性,兰考脱贫不但备受瞩目,而且其经验对其他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启示。

  国家级贫困县、河南宜阳县县委书记安颖芳说,兰考在全省率先脱贫,带了个好头,做出了表率,极大增强了我们脱贫攻坚的信心。兰考建立的“公司+贫困户”“经营大户+贫困户”等脱贫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河南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说,兰考脱贫了,光山怎么办?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兰考的成功脱贫树立了标杆,我们要紧盯标杆加油干,变压力为动力,兑现脱贫承诺。(下转第二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裕禄 征程 黄花 贫困县 纪念林 责编:宋晓东 李亚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

    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共和国历史上很少有一个县像兰考这样,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54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风沙、盐碱和内涝―――这是他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找到的兰考贫困的主要原因。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邓州站

    3月21日晚,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榜首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系列巡演走进邓州站。

  • 方城县组织干部取经兰考脱贫攻坚

    3月7日,春光普照,和风拂面,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的带领下,满怀着对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乘车来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瞻仰焦裕禄同志塑像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自栽植的泡桐,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的决心。

  • 市实验中学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3月5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党员代表30余人在校党支部书记李琳、校长孙群杰、副校长刘恩卿、薛彦桉的带领下,远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 一心为群众”的主题党性培训活动。

  • 二师附小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书记程雅带领党员老师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宝丰县供电公司:学习焦裕禄精神 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9月2日下午,宝丰县供电公司邀请平顶山市委党校孙俊红教授以《学习焦裕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 宝丰县供电公司“五个一”践行焦裕禄精神

    今年8月份以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严实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澎湃活力。

  • 方城供电公司重温焦裕禄精神推进"两学一做"

    8月17日,方城县供电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饱含深情地向支部成员朗诵这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组织集中观看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

  • 宝丰县李庄乡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6日,宝丰县李庄乡组织上半年该乡机关评出的“每月之星”优秀机关党员干部、部分优秀党支部书记一行30人赴兰考,深切缅怀焦裕禄感人事迹,深入学习焦裕禄伟大精神。

  • 确山工商质监局组织系统优秀党员赴焦裕禄纪念园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6月30日,确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系统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40余人专程赴焦裕禄纪念园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今日热点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