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领导干部赴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03-24  来源:周口日报

  3月23日下午,刘继标带领我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和豫中监狱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 王杏) 3月23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我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和豫中监狱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刘继标强调,此行目的是进行廉洁教育,给大家打预防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丁福浩、李德才、刘保仓、王富兴、牛越丽、李云、元相学等参加活动。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位于省会郑州,是我省广大干部陶冶道德情操、增强廉洁意识、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该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厅和序厅、电教室等组成。每个展厅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

  参观学习期间,展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让大家深受触动。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解说,详细查看廉政文化展示,在多重感官冲击下接受教育,不但震撼了心灵、洗礼了精神、净化了思想,更引发了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思考,更加坚定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刘继标带领全体人员肃立,现场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后,刘继标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我市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抓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一些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社会反映强烈。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刘继标强调,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在五个方面带好头。一是带头讲政治。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带头葆本色。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严格要求自己,在独处时、在无人时、在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带头尽责任。要切实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牢,自觉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四是带头转作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认真落实市委带头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带头整治懒政怠政、诬告陷害等不良风气,集中精力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五是带头接受监督。在其位就要接受监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想接受监督的人,不能自觉接受监督的人,觉得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很不舒服的人,就不具备当领导干部的起码素质。”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主动地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养成在监督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当天,我市厅级领导干部一行还到豫中监狱参观并听取了在押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廉政文化 领导干部 我市 刘继标 警示教育 责编:刘彦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司法局廉政文化建设获省厅表彰

    西峡县司法局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特色鲜明,成效突出,近日获得省司法厅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通报表彰。

  • 西平县政协举办迎新春廉政文化才艺展

    1月11日,西平县政协机关在四楼会议室举办迎新春廉政文化才艺展。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副主席李书全、刘宇、党组成员张新武,参观剪纸书画作品并做了点评。

  • 祥符区八里湾镇:“廉政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跃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廉政标语、忠孝耻勇的廉政漫画、醒脑提神的格言警句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文化墙,文化墙还重点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文化等知识。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12月19日下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政协主席王梅军等领导带领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纪委常委、各局委主要负责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近日,汝州市法院编辑刊印了《廉政文化集锦——文明用语选编》口袋书,该书包括文明用语、禁忌用语及窗口部门纪律作风守则等内容,形式简明、内容扼要、切合实际,便于规范法院工作人员日常用语,对提高文明司法水平、树立良好职业形象、维护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

  • 汝州市质监局弘扬廉政文化 打造文明和谐机关

    为弘扬廉政文化,打造文明和谐机关,汝州市质监局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 汝州市王寨乡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了加强学校道德教育,增强学校领导班子廉洁从政、教师纯洁教学和学生敬廉崇洁的思想意识,近日,汝州市王寨乡相关领导来到了唐村小学,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 宝丰县石桥镇纪委举办文艺巡演宣讲廉政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荣贪耻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党员干部群众在文艺演出中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宝丰县石桥镇纪委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组织石桥镇纪检宣传队开展文艺巡演。

  • 确山公安局开拓廉政文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人民公安优良传统,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山县公安局党委以“两学一做”专项活动为契机,按照有思想、有内容、有形式、有阵地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逐渐形成“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廉政氛围,确保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 宛城区在五里堡街道开展"迎国庆"廉政文化活动

    为迎接祖国67周年华诞,倡导廉政新风,营造美好家园,使廉政文化教育不断走向基层。9月23日上午,宛城区在五里堡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迎国庆”廉政文化活动。

今日热点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启用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启用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