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川汇区邵寨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sIWgOBM0..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农村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近日,川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多次现场督导,邵寨行政村“三委”班子对人居环境治理决不放松,严格按照规范化、构建绿色发展的生态屏障。

fPwPpMlZ..jpg.jpg

一是对邵寨村生活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除了村内私搭乱建等临时建筑物和乱贴、乱画,有效解决了垃圾围村、围田、围路问题,并配置了垃圾存放车6辆,垃圾桶120个,专职保洁员9名。二是清除村内道路堆放的砖、砂石、废弃的建筑材料以及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杂物等,达到了道路畅通、整洁、干净。三是开展坑塘及房前屋后治理工作,对7个坑塘进行整治表面植土,脏水及淤泥进行处理,并对坑底进行了平整。四是召开全村村民大会,对村民房前屋后乱种乱栽现象进行清理,村内严禁种植农作物,已种植的即时清理。五是规范了农村畜禽养殖管理,积极推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完成了36个猪场污染减排工作,确保环境整洁。

据悉,目前邵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本达到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的目标。确保村民有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为脱贫攻坚和“六村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川汇区 邵寨行政村 农村 人居环境 整治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