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乡村振兴风生水起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王向灵8月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委会议,宣布省政府批准沈丘县“摘帽”贫困县。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沈丘县“摘帽”的喜讯,犹如一股强劲的春风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灵,在沈丘广袤的土地上荡起了巨大的冲击破。

“我们脱贫‘摘帽’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奔走相告,一时间,从县城到农村,从社区到企业,人们全都沉浸在无限的亢奋之中。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全面小康刚刚起步。我们乡村振兴正起航。我们每个领导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要为阶段性胜利为忘记了初心,我们要乘胜前行,引领广大干群向全面小康进发……”8月2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长刘国庆主持召开县委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各项中心工作。

在该县东城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分管沈丘县扶贫工作的副县长吕孝坤,正在召开大于行政村倪新庄自然村棚户区拆迁安置工作专题会议,尽管参加会议的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仅有23人,吕孝坤已经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耐心讲解和部署。

 “群众利益无小事。”吕孝坤告诉记者,拆迁安置关呼群众利益。沈丘县“摘帽”是个大好事,我们的城镇化建设风生水起,我们要把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安排好、安置好,做到无异议、无遗漏,确保万无一失。

 8月2日至4日,在留福镇、石槽集乡、李老庄乡等22个乡镇(办),相继召开乡村党员干部会议,分享“摘帽”喜悦,部署“乡村振兴”事宜。

远在郑州陪父亲手术的东城办事处主任马洪军,通过“东城办事处脱贫群朋友圈”与大家分享脱贫成果的同时,“遥控”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县民宗局驻新建村第一书记李艳华、县委农办驻阙庄村第一书记申晓丽、县城管局驻刘大庄村第一书记陶新伟等,他们作为全县159名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员,难以按捺内心的喜悦,伏案疾书,撰写“难忘的扶贫岁月”,并围绕“乡村振兴”为所驻村献计献策。

“总是戴着贫困户的帽子不是多么光彩,今后俺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活出个样子给自己看!”昔日的阙庄村贫困户阙移民,此时也兴奋的像个56岁的大男孩。

阙移民现在一家建筑队干活,闲暇时或雨天无活时,他忙里偷闲去卖烤红薯。

 “庄稼人闲不起,脱贫了不能再返贫。卖烤红薯一次挣个三十五十的也比闲着强,乡村振兴俺有的是力气!”阙移民如是说。

在沈丘县凯旺电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近两年来,凯旺电子在9个乡镇创办电子分厂(扶贫车间)17个,安排就业人数2700余人,其中贫困户1434人,让乡亲们过上了“上班顾家两不误”的生活,为沈丘县脱贫“摘帽”立下了奇功。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刚刚起航。下一步,公司计划再创办2至3个分厂,安排400人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让乡亲们早日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凯旺电子董事长陈海刚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脱贫 乡村振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县:渔政执法持续发力

    8月6日凌晨一点半,沈丘县渔政出动三辆车、一艘橡皮艇,执法人员11人,采取突击行动,从辖区沙颍河上游到下游水路并进,全线巡查,严查非法电鱼者。

  • 沈丘县召开东城办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动员会

    7月31日,沈丘县副县长吕孝坤主持召开东城办大于庄行政村倪新庄自然村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动员会。东城办及辖区各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沈丘县考察团到汝州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7月27日,沈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孝坤带领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汝州市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和做法,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农业局、农技中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 沈丘县下溜村:葡萄采摘引客来

    近日,沈丘县新安集镇下溜村葡萄园热闹起来。黑黝黝的葡萄挂满了枝额,吸引了很多人前来采摘。

  • 沈丘县:公司来了一个女博士

    2017年9月,36岁的张雪华作为博士服务团的一员,为响应河南省委组织部号召,被派往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沈丘县凯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凯旺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主要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

  • 2018年全国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沈丘县一高举行

    2018年全国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于6月28日上午8:00——11:00在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

  • 沈丘县石槽集乡“三个共创”打造和谐“三夏”

    6月份以来,沈丘县石槽集乡党委政府围绕“三夏”生产、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增加群众安全感、打造和谐石槽集”为目标,市县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合力攻坚,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营造浓厚的幸福感氛围,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 沈丘县:“最美交警”伸援手 送考家长得救治

    上午12时许,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离开县一高考点,突然一名学生家长瘫坐在路边,脸色苍白,似身体不适。

  •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为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加强对贫困村小学疾病的防控宣传教育,6月1日儿童节上午,周口市中心医院组织医联部、儿童保健科等医务工作人员近30名,对沈丘县石槽集乡郜庄小学全体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对学生的父母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 叶县现代农业园创新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8月7日,走进位于叶县任店镇的春晓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一个大型养猪场映入眼帘,与传统的养殖场不同,走进也闻不到一丝异味。沿着一条碎石子继续往前走,道路两旁的海棠树结满了海棠果,丰收在即。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