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川汇区科技局开展科技下乡精准扶贫活动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Y1HDM06z..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赵俊良 穆辉)针对农村贫困户和种植养殖户的实际需求,川汇区科技局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经过认真筹划准备,7月23日下午,局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城南办事处中村行政村开展科技下乡精准扶贫活动。

qWEMrPNH..jpg.jpg

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区科技局将种养科技资料送到6户贫困户、44户种植养殖户手中,并结合每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问题进行了实地讲解和现场指导。在本次活动中区科技局免费发放的科技资料涉及种植、养殖、防震减灾等7个种类,共计350册。贫困群众和种植户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区科技局的无私帮助。

据悉,此次活动是川汇区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系列活动之一。它将架起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的桥梁,有效打通农业科技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在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依靠科技支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目的。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科技局 科技下乡 精准扶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8月4-5日,信阳市农科院茶叶所所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吕立哲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一行10人,深入新县、光山、罗山等地开展“科技特派员”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技术服务,通过技术咨询、交流座谈、现场讲解、现场示范等形式,把最新的茶学科研成果送到田间地头。

  • 濮阳市政协:科技扶贫送“真经”

    邵庄村党支部书记邵富庄介绍,该村共有1176户6300余人,4380亩田地,其中晚秋黄梨800余亩、苹果300余亩、桃树100余亩。随后,精准扶贫专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果树种植基地,实地指导晚秋黄梨、苹果的栽培和管理方法,现场演示修剪技术。

  • 邓州九龙镇:科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在九龙镇“科技活动周”现场,除了健康常识、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等内容的宣传外,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等单位还为农民提供了种、养殖技术指导。

  • 平顶山市农业局送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到周庄镇

    为宣传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帮助农民搞好冬季麦田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晔带领16个科站30余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以解决当前麦田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农民创业就业、农资信息等农民急需技术和政策的咨询服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