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民警热心奔走 为精神障碍女子解决户口难题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勇 段顺鹏)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为辖区一无户口的精神智障患者解决了户口问题,受到群众的赞扬。

今年6月份,鲁台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婷婷在户口核查过程中,鲁台镇贫困户马某某前来申请其家属熊某入户问题,熊某疑似精神智障,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无法享受国家相关福利政策。熊某无法提供一代身份证户口本等原始手续证件资料,这给补录户口工作造成了很大难度。

民警李婷婷将这一情况及时向所长牛博文汇报。了解情况后,牛博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户籍民警李婷婷利用休息时间,入村对熊某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通过沟通交流和调查,户籍民警李婷婷从熊某口中断断续续听到四川的地名,李婷婷就通过系统查询,确认熊某在四川有户口。考虑到马某某身体残疾,熊某精神智障,前往四川不便。李婷婷积极与熊某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协调沟通,落实问解决。随后,上门服务为熊某照相采集相关信息,发往四川熊某户籍地派出所。身份证办好后,民警及时将身份证送到熊某手中。

7月12日,熊某家人在拿到身份时,非常感动,熊某的丈夫马某某特意送来锦旗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民警真诚为民排忧解难的优良工作作风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 民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