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筑梦”起航 中铁一局郑阜项目架梁施工再次刷新国内架梁记录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ObyLfLeO..jpg.jpg

筑梦起航架设现场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范通帅 刘金柔6月25日15时,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架梁施工现场,在“大块头”筑梦号架桥机的阵阵轰鸣声中,一孔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沈界2号特大桥299号墩与300号墩上,这是该项目本月架设完成的第151片箱梁。中铁一局郑阜项目在安全、高效完成架梁施工的同时,再次打破国内同类箱梁架设记录,创造单机月架151孔新记录。

ebO1Wio6..jpg.jpg

筑梦起航架设现场航拍

据了解,中铁一局承担着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项目1029孔箱梁的架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的93.2%,预计7月中旬完成所有架梁施工。

2NPMCLTd..jpg.jpg

墩柱林立

六月的豫东平原,逐渐进入高温天气,气温直逼40度,虽有降雨,但高温没有一点“退烧”的意思。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中铁一局的建设者们在施工生产一线与烈日比激情,与时间赛跑,与酷暑抗争,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屡创佳绩,捍卫着中铁一局“天下第一局”的美誉。

UAj7bxtB..jpg.jpg

建设者们精准操作

据现场负责人张鹏介绍,2018年春节刚过,项目五分部迅速掀起架梁施工高潮。3月2日架桥机顺利通过跨漯阜铁路转体连续梁,3月31日完成郑州方向115孔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沈界1号特大桥全部架梁施工。5月5日筑梦号再度起航,顺利通过跨颍河连续梁开启阜阳方向剩余箱梁架设施工,掀起“聚心中原 决胜豫晥”劳动竞赛大干高潮,势头迅猛,开启单机双班架梁模式,以平均每日6孔箱梁的架设速度稳步推进。

cQ2tWHhZ..jpg.jpg

为顺利完成节点目标,在整个架梁施工期间,项目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齐抓共管、靠前指挥,做到事前预控和过程管控。五分部做到严抓过程管控,明确分工,领导亲自带班,加强班前讲话、班后点评,严格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度,抓安全、抓质量,定人定岗、责任到人;班组长、群安员、青安岗对现场全天候、全过程全程盯控,工程、机械技术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跟班作业,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指挥部和分部上下齐心,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架梁任务。

据悉,郑阜高铁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北站、周口东站、淮阳站等,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该铁路是国家“十三五”铁路网建设的重要工程,是河南“米”字型高铁网重要“一捺”,是河南推进“三区一群”战略的重大基础支撑。它的建设完成将实现河南“米”字型高铁建设从“纸上蓝图”变“地上通途”,进一步提升区位交通优势,完善中部地区铁路布局,加强了中原经济区与华东地区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与安徽省的联系,打通了豫东南去长三角的通道。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铁一局 郑阜项目 架梁施工 刷新 国内架梁记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召开团员青年大会

    为了充分发挥团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监督作用,5月18日晚,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团支部响应公司团委号召,组织项目部团员青年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团员青年大会并现场竞聘青年安全监督岗。

  • 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召开技术管理座谈会

    为提高郑阜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技术能力与业务水平,以满足项目施工需求。5月8日16时,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特邀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部长李海鹏对项目技术管理工作开展座谈会,项目部总工、工程部部长、技术主管以及现场技术员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

  •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跨宁洛高速连续梁主墩 首节墩身浇筑成功

    5月8日上午9时30分,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连续梁主墩299号墩首节墩身顺利浇筑完成,大桥主墩施工工序由承台施工向墩身施工实现了顺利转换,标志着跨宁洛高速桥施工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 中铁一局郑阜项目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上午,中铁一局郑阜项目部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安全宣誓活动,拉开郑阜项目“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生产月活动序幕。该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作业施工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进行签名活动。

  • 中铁一局三公司监察小组到郑阜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7月13日-14日,由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永刚带队,公司各相关部室组成的效能监察小组到郑阜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开展项目效能监察。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