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天明城被指违规预售续:无证预售问题依旧存在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映象网 记者 )5月17日,映象网以《周口天明城名门府邸被指无预售许可 违规销售》为题,报道了周口天明城名门府邸在尚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公然违规销售一事。报道发出后,市民纷纷表示感谢映象网的及时关注,能够让他们在购房之际了解到一些楼盘的真实情况。

然而,时隔多日仍有市民陆续反映,周口天明城的违规预售并未收敛,其四期名门府邸在尚未办理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已收取多名客户的商品房首付款甚至全款。多名反映人向记者提供了开发公司在收取全额房款或首付款后为他们开具的收据,收据明确显示了具体房号,但收款事由显示为:意向金。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天明城售楼部进行调查。在该项目售楼部,置业顾问称,8号楼目前已经建一层了,因目前预售许可证尚未办下来,可直接全款购房,按揭目前还不能办理,可先交首付款。

6月8日下午,记者前往天明城名门府邸工地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现场工人告诉记者,8号楼和10号楼位于工地的北侧,项目最多也只是刚出地基。

79ytv5w7..jpg.jpg

就采访情况,记者多次联系了周口市住建局相关部门。6月12日上午,周口市住建局监察支队一黄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后监察支队就发现该楼盘存在违规预售的问题,就组织在其售楼部张贴了告知提示,提示市民不要购买没有预售许可的楼盘,并称现在这个提示现在应该还在其售楼部贴着。

黄队长称,他们目前执法面临取证难的问题,他们若到售楼部调查,有些人员见的多了都认识,就会很提防。黄队长希望记者把反映人提供的有关收据转交给他们,他们拿到证据后,该处罚的就可以处罚了。出于对反映人的尊重和保护,记者提出可以把相关材料让他们查阅,但不能交给他们带着含反映人信息的的材料去执法。但黄队长坚称,查看只能说知道这个事,若不向他们不提交相关证据,没法入卷就不能往下进行。

河南明耀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中伟称,我国《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有任何预售行为,不得向预购人收取任何预订性质的费用。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由房地产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预售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张中伟表示,购买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楼盘有可能会面临无法办理银行按揭,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甚至“一房多卖”及楼盘烂尾等风险。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应当审查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规避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天明城 违规预售 依旧 取证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依旧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 闷热依旧 来碗绿豆汤吧

    近日,莲城气温步步攀升,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36℃左右。中午时分,人在室外待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

  • 王者荣耀火爆引沉迷 电子竞技依旧被污名化吗?

    尽管电子竞技已经晋升为大学专业,尽管打游戏已经自证“钱途似锦”,然而,游戏在中国仍被视为奇技淫巧、不务正业。护子心切的家长,疾呼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成熟,自控能力差,比较容易沉迷于游戏,《王者荣耀》们无异于是伊甸园里的那条毒蛇。

  • 《精灵宝可梦Go》已流失90%用户 赚钱依旧疯狂

    这款游戏的赚钱能力依然不减,现在每分钟依然能赚到77.39英镑(约合679元)。而去年7-11月的顶峰期,每分钟能赚到100英镑(约合877元)。看来,死忠粉的威力是不可忽视的。

  • 四限并用致五一楼市分化:一线观望 二三线依旧火热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下,“五一”楼市或迎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84套,与2016年“五一”假期的807套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