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拘留所民警来“助攻”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扶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得到了公安局拘留所民警的强力“助攻”。近日,为强化协作联动,形成执行合力,扶沟县法院执行局与扶沟县公安局拘留所就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召开座谈会,探讨共同破解执行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扶沟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扶沟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施华伟等参加座谈。

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拘留所民警来“助攻”

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拘留所民警来“助攻”

座谈会上,局长杨兵权与所长施华伟先后发言,杨兵权表示,针对以前执行局与拘留所各唱各的调、大家互不通信息、工作配合不畅的问题,法院执行局将与拘留所主动对接,畅通沟通机制。同时,建议拘留所运用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性措施,加强对被司法拘留人员的思想教育,使其意识到行为的违法性,积极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施华伟表示,治理失信被执行人,拘留所会无条件配合,加强对接,确保执行工作万无一失。

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拘留所民警来“助攻”

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拘留所民警来“助攻”

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充分发挥拘留所干警的帮教优势。法院拘留的失信被执行人一到拘留所,就由一名带队所领导对被拘留人进行法治教育,动员其自觉履行。拘留所民警实时掌握被司法拘留人员的思想动态,关注被拘人员的日常表现、认错悔过、履行意愿等行为,并将情况及时反馈法院执行局。二是实现执行与拘留的“无缝对接”。如果被拘留人有主动履行的意愿后,拘留所干警立即与执行局承办人联系,及时到拘留所完善相关手续,商请执行局可否提前解除拘留。三是执行局法官和拘留所民警要定期对执行案件进行研讨,结合被司法拘留人员的现实表现,找准执行难的症结,精准破解执行难题。

最后,双方还就执行局与拘留所建立案件对接、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细化司法拘留工作流程、逐步完善司法拘留矛盾调解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扶沟县法院执行局与扶沟县公安局拘留所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强沟通协作,力求达到1+1>2的效果,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条件。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决战 解决执行难 拘留所 民警 助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院长包案督导执行 勠力同心决战决胜

    在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阶段,扶沟县法院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作风,党组书记、院长徐林率先垂范、亲自上阵,努力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排除各个障碍困难,确保执行工作各项措施部署到位、取得实效。

  • 突袭“失信人”:魏都法院五一再发力决战执行难

    4月30日,在许昌市卷烟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被拒之门外,为了不激发矛盾,他们秉持文明执行原则,耐心向拒不配合的门卫老刘释法。

  • 二七区法院领导班子实行标段管理决战执行难

    针对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标准,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标段管理”,将主要节点化为14个具体“标段”分配给每个班子成员, 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90%以上执结,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终本90%以上符合要求。

  • 鲁山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暨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王为云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律工作者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伟主持。

  • 西平五沟营镇三举措决战脱贫攻坚

    自4月20日召开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后,西平县五沟营镇迅速组织各村责任组成员、第一书记、帮扶队员、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再次全面走访摸排,积极落实两率两度再提升活动及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双建档工作、中国扶贫网线上推进工作,危房排查清零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九项重点工作,三举措全面决战脱贫攻坚。

  • 唐河法院召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4月23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最高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硬仗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新宛代表院党组做了动员讲话。

  • 潢川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

    4月11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贯彻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对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刚主持。

  •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4月10日上午,潢川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

  • 鏖战赵河特大桥 决战七峰山隧道

    2月20日,大年初五,记者先后来到郑万高铁跨南水北调干渠赵河特大桥、七峰山隧道,现场采访高铁建设一线的劳动者,感受热火朝天建设的壮观场面。

  • 新野农信联社:多策并举 决战“开门红”

    新年伊始,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首季“开门红”营销服务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安排部署首季“开门红”工作,动员干部职工,抢抓先机,决胜“开门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