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与家人失散十七年 淮阳民警热心帮团圆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女子与家人失散十七年 淮阳民警热心帮团圆

女子与家人失散十七年 淮阳民警热心帮团圆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勇 段顺鹏)背井离乡十几载,终于见到亲人了。4月28日,在淮阳县公安局临蔡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洛阳市洛龙区李楼乡李白兰,见到了失散17年的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姐姐李双双,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弟弟李白兰介绍,17年前,姐姐李双双因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走失,17年来其家人找遍了省内外等地,均无音讯,也不报任何希望了。近日,家人意外接到了淮阳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让家人重燃亲人团聚地希望。

4月22日,临蔡派出所副所长邵文华随同镇政府工作人员在辖区张千行政村郭子见村开展扶贫工作时,村民刘民领的妻子因为没有户口享受不了扶贫政策。一同村村干部言称:该妇女是疑似精神病,会说英语。既然会说英语应该识字啊,邵文华遂深入其家中,见到刘民领及其妻子。为了了解该妇女的生活轨迹,邵文华和其攀谈了起来。该妇女自称叫李双双,在上高中时得了抑郁症,洛阳人,2001年从家里出来不知道怎么就来到这里,与家人走散,一直思念家人,想和家人团聚。

邵文华把谈话的记录下来,为获得更多有价值信息,多次到刘民领家中了解,但其说话地方口音非常重,模糊不清,只记得家人的小名。邵文华从多种渠道去寻找联系,按照其提供的亲人的模糊姓名等信息,充分利用有关人口户籍信息查询平台,反复查找,筛选年龄段,比对照片,试图帮其找到父母和兄弟姐妹,把筛选出的照片让李双双一张一张的辨认。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终于核实到洛阳市洛龙区李楼乡的李双双多年前走失,且情况与其吻合。

4月28日,李双双家人驱车赶来,在民警和村干部的见证下,亲人一见如故,与在派出所等候的李双双相聚,失散十七年的亲人终于相聚,抱头痛哭,令人动容。

李双双家人对派出所民警帮助其找回失散多年的亲人,感激不已,紧紧握着民警邵文华等人的手说道:“是淮阳警察圆了他们的相聚梦,也了却了他们全家人十七年的牵挂,没有你们,我们亲人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团聚。”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失散,十七年,淮阳民警,团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排毒”减肥 肠子变黑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养生、减肥、通便悄悄地和“排毒”挂上了钩,各种“排毒养生”“排毒减肥”“排毒通便”产品频频出现,似乎“排毒”就能健康,“排毒”就能变美。长期滥用含有蒽醌类化合物的“排毒”产品可导致正常的肠道蠕动功能紊乱而产生继发性便秘,还可造成肠道黏膜功能损伤和肠道生态环境的破坏。

  • 微信朋友圈疯传一女子被当街侮辱 汝州警方正调查

    4月14日晚,一段一年轻女子被当街侮辱并跳水自尽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引起网友关注。事件发生后,汝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对此视频真实性进行调查。

  • 女子半年“甩肉”20斤 肝病“趁虚而入”

    23岁女孩熊萍(化名)一边吃减肥药,一边节食,半年内“甩肉”20斤,结果因为免疫力下降感染了肝炎。专家提醒,春季户外活动增多,女性减肥意愿也很强烈,但要当心疲劳、感冒、减肥等因素影响身体抵抗力,从而诱发其他疾病。

  • 传承静宜文化 爱心奉献社会

    4月7日,开封市第八中学静宜女子班的学生们在班主任邢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开封市宋门里的中华社区,开展“传承静宜文化,爱心奉献社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 登封粗心女子丢钱包 巡逻民警捡到物归原主

    4月4日上午,市民金女士从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激不已。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