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文艺志愿者赴沈丘李老庄乡开展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彭汝刚) 最美人间四月天。为深入宣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0日至4月22日,由中国书协五、六届理事,中国金融书协第一、二届主席张铜彦、副主席、《书画名家报》主编马奔,著名画家刘殿卿组成的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老城镇中小学校,开展第二期“乡村书画公益培训”,对孩子们“精准滴灌”,把“爱心”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滋润他们茁壮成长。

中国文艺志愿者赴沈丘李老庄乡开展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中国文艺志愿者赴沈丘李老庄乡开展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4月21日,来自李老庄乡一中、希望之家小学等18个中小学校的200多名学生汇集在乡政府礼堂,志愿者小分队现场向他们捐赠了由中国金融书协主席张铜彦主讲的《中国书法教学.名家临碑帖系列》光盘200套,由张铜彦收藏的《书法碑帖》3000册。

在上午的公益培训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由张铜彦主讲的《颜勤礼碑》视频播放。视频从基本笔画、偏旁部首等书法的基础知识讲起,配备示范操作,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到了书法的基本要领。

 上午公益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小分队在李老庄乡中心小学食堂,与师生们共进午餐。午餐后小分队走进“希望之家”小学进行慰问。将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为“希望之家”筹集的16000元爱心捐款及书画作品,转交给校长马小坤。

“希望之家”,这是一个由17名特殊家庭组成的特殊群体。志愿者小分队在第一次公益培训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精准滴灌”,用爱心托起这个特殊的家。在志愿者小分队的倡议下,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为“希望之家”筹集爱心捐款16000元,希望这里的孩子们生活能够更好一些。

中国文艺志愿者赴沈丘李老庄乡开展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中国文艺志愿者赴沈丘李老庄乡开展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来到这里,张铜彦和大家的心情特别沉重,刚放下碗筷,便和师生们亲切交谈,提醒学校把善款用好,用心把孩子们教好。走进学生寝室,查看并询问孩子们居住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心怀感恩,将来报效社会。

 在下午的视频教学中,孩子们边看视频,边模拟。“下笔重了……”、“这个偏旁写的好……”年已六旬、忘记长途疲劳的张铜彦在礼堂里边巡视 ,边辅导。

“这个同学写的太好了!”当看到严楼小学马文静的作品时,张铜彦兴奋地喊出声来,并鼓励马文静今后要锲而不舍、好好练习。 

在书画培训现场,著名画家刘殿卿手把手地耐心辅导孩子们现场书画,并教育引导孩子们书画要有耐心,贵在坚持。

在老城镇二中宽敞的大教室里,志愿者小分队成员马奔以自己的“书法之路”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艰辛的成才之路。

围绕书法写作,马奔从最基础知识讲起,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孩子们“灌输”书法“真经”,引领他们“锲而不舍,刻苦努力”、最终走向书法成功之路。

马奔讲的用心,孩子们听的认真。三个小时的培训,引得教室里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马奔现场为孩子们书写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书法作品,并赠送《诫子箴言》书法作品及《世界名人名言.硬笔行书字帖》80本。

随后,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中国乡村俱乐部沈丘县书法之乡——李老庄乡后湖村,观看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书法墙建设,并向俱乐部捐赠了笔墨纸砚及书法作品。

据李老庄乡党委书记于燕介绍,这次志愿者小分队公益培训,组织充分,课程安排井然有序,采取的“视频教学和现场辅导”培训形式孩子们很容易接受,师生们一致反映效果很好。相信在他们的“精准滴灌”下,定将绽放出众多灿烂的花蕾

据悉,这次活动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个人会员项目——在河南省沈丘县李老庄乡开展乡村书画公益培训,并等到了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经费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周口农行在经费、物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文艺志愿者,沈丘,李老庄乡,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书协副主席马奔:“书法之路”放飞孩子们书法梦想

    4月20日上午,阳光灿烂,晴空万里。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中国金融书协副主席、《书画名家报》主编马奔,走进沈丘县老城镇二中,开展第二期“乡村书画公益培训”——书法专题讲座。

  • 沈丘县:社区来了考察团

    最美不过四月天,春风拂面万花灿。4月17日上午,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翟炯,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力,以及各县市区副县(市、区)长、司法局局长一行,在沈丘县长刘国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副县长刘德军的陪同下,到沈丘大唐升龙城社区考察法治文化进社区工作。

  • 沈丘渔政夜间巡查常态化 严打非法捕捞行为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河南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违规渔具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沈丘渔政多管齐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 春雨中的感动:沈丘县农科所驻村队长王怀生扶贫记

    4月上旬的沈丘县,细雨绵绵,夹带着冷风,而微信圈的一张照片,却给很多人带来一股暖意。沈丘县农科所驻崔老庄行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王怀生,在雨中脱掉上衣,为87岁的贫困五保户老人撑起一片温暖的天,让老人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近日,沈丘一高迎来了“校园诗意”采风团。“校园诗意”采风团由沈丘县诗词协会的30多名专家们组成,他们在会长胡文明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沈丘一高校园,开启了“校园诗意”采风之旅。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