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筑梦引高歌 扬帆再起航​ 沈丘县一高掀起优培工程建设高潮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赵枫)为确保2018年学校再创高考新辉煌,实现新高考与素质教育的完美对接,为学校可持续快速健康良性发展打下基础,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提前谋划,全面布局,追求卓越,聚心汇力,掀起了优培工程建设的高潮。

工作思考前瞻。上学期学校提出全面提升,进行了规范月系列活动,取得了不小的战果,但学校领导班子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审视工作,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生源质量的提升、素质教育的推进和高考新政的实施,学校面临教师专业发展、研教与研学、课程与课堂、学校评价机制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新考验,为此,多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办公会议,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制定行动方案。为使活动得以顺利扎实进行,学校特制定出了《 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学校优培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方案明确指出优培工程建设实施背景是“以相对落后的教法为教学手段”的师资队伍与“相对优秀的生源”对优质教育需求之间的不匹配。学校要想创新机制,突破“瓶颈”,破解矛盾,就必须培养出属于沈丘一高的师德高尚、业务过硬、观念先进、敢于创新、有团结精神并能自主发展的新时代的卓越教育团队。《方案》以“领导示范、自我发展、制度约束、激励先进”为原则,提出读书学习、展示交流、精细工作的优培路径,内容具体,内涵丰富,极具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优培工程建设指出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传达快速及时。《方案》出台后,学校先后召开了全体领导班子学习会和反思交流会。校长郭宝珍在会上明确指出:“‘规范、创新、自强、卓越’是我们的校训,在打造优秀团队上,追求卓越也必定是我们的基本指导思想,我们从领导到老师,从工作谋划到课堂教学,要处处弘扬“卓尔不凡  不断超越”的进取精神。打造优秀的教育团队,不仅仅只是培养优秀教师队伍的事,还是培养优秀管理团队的事。”3月12日,学校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学期工作会议,《方案》以会议材料的形式下发给每一位教职员工,校长助理丁德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

落实落地生根。3月13日,学校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年级组、学科召集人、名师成长俱乐部人员会议,要求各相关负责人制定出实施办法和计划,明确、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学校成立了“优培工程建设”实施领导小组,负责监督跟进。

“新学期,新起点;新时代,新沈一!2018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要实现高考成绩的新辉煌,清北两校生、一本和二本上线人数均要创历史新高。”校长郭宝珍信心十足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一高,优培工程,建设高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