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公安春节期间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守护群众过大年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商水公安春节期间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守护群众“过大年”

商水公安春节期间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守护群众“过大年”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利军)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风和日丽,春风徐徐。记者从商水县委宣传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全县公安民警、辅警以及治安保卫干部,严格按照《商水县公安局“双节”及“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要求,恪尽职守、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由局长、政委任正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党委会扩大会,并制订下发了《商水县公安局“双节”及“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突出强调春节期间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严防发生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拥挤踩踏、火灾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工作中,一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对网上逃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等不安定因素的摸排工作,严防失控漏管现象的发生;二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全面遏制侵财犯罪的高发势头;三是强化社会面防控。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春节期间,重点加强了对车站、金融网点、大型商场以及其它治安复杂区域和重点部位的“网格化”巡逻,有效减少了街面案件的发生;四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治安大队加强对大型活动的管理,严格危爆物品管理,严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交警大队强化道路安全整治和路面管控,切实加大打击交通违法犯罪力度。消防大队在全县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公共聚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火灾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稳定。

严明纪律,加强管理。一是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值守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始终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紧急情况;二是坚决贯彻执行“三项纪律”、“五条铁规”等规章制度,春节期间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事件;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宣传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事迹,弘扬正能量。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公安,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平安守护,过大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月21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平顶山全市公安机关狠抓各项安保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鲁山县春节期间旅游收入2.2亿元

    ​记者2月21日从鲁山县旅游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假日,该县共接待游客7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形象”四统一的目标。

  • 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143.1万人次

    2月21日,2018年春节假期已近尾声,但平顶山市旅游市场依然火爆。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1日下午,平顶山市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143.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09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和20.8%,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 东高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理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已进入旺季,为有效预防涉及烟花爆竹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东高公安分局精心组织,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 驻马店东高公安分局创新举措强化春节期间治安防范

    近期,东高公安分局创新举措,强化四项措施,针对辖区治安特点,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各项治安防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荥阳市王村镇春节期间旅游安全排查不停歇

    为了规范“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荥阳市王村镇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公安、消防、交通、食品药品监督、安全监督、工商质监、旅游等部门,2月13日起对辖区的4A景区、生态园、休闲农庄等开展节前旅游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 新野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春节将至,为丰富新野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节期间组织挂灯笼、办春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开展系列文化文艺活动,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化味浓厚的春节。

  • 荥阳国土局春节期间专盯非煤矿山企业“明停暗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发科,执法队,安监办等相关科所成立督察组在局领导郝伟峰,李华春带领下到贾峪镇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督查。

  • 信阳市食药监局检查浉河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月12日下午,信阳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孙杰到浉河区检查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 商丘市长张建慧检查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月12日上午,市长张建慧在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部分商场超市,对节日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