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伪造合同妨碍执行 无知法盲被处拘留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积极配合张某某伪造虚假合同的孙某也被司法拘留

积极配合张某某伪造虚假合同的孙某也被司法拘留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 杨发群 高娜)扶沟县人民法院拍卖在即的一套房产,遭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案外人孙某声称在法院查封前已经购买了这套房产,并签订有购房合同。面对突然出现的购房合同,执行法官沉着冷静应对,在调查的基础上对合同双方张某某和孙某分别询问,最终拆穿了他们破绽百出的谎言,二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小伎俩被执行法官立即识破。炮制虚假合同的双方最终自食其果,被处以司法拘留的处罚。 

2016年10月,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高速行驶,将路人高某、贾某甲、贾某乙撞成重伤,后张某被扶沟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高某、贾某甲、贾某乙同时向张某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扶沟法院分别判令张某赔偿高某各项赔偿金共计229557元,赔偿贾某甲、贾某乙各项赔偿金共计202948.71元。上述两份民事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高某、贾某甲、贾某乙分别向扶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局决定将两个案件合并执行,由执行三组杨发群法官承办。

杨法官接手案件后,深感责任重大。此时,三名受害人急需得到赔偿款进行二次手术,张某却在狱中服刑拒不履行判决。如果该案不能快速执结,将造成受害人生活困难,给受害人造成重大损失。杨法官迅速行动,多方面查找财产线索。通过不间断地走访查询,发现张某曾从李某手中购买过一处房产(没有办理房产证),执行法官随即查封了该房产。张某的妻子张某某得知这一情况后,就到法院吵闹,指责执行法官执行错误,称其在张某出事后就将该房卖给了孙某。孙某此时也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称其在法院查封之前就从张某某手中购买了该房,要求解除查封。

执行法官出于职业敏感,觉得此事甚为蹊跷,经过一番调查,查明原来是张某某与孙某恶意串通签订了虚假购房合同,以造成张某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假象。法官随即驳回了孙某的执行异议请求,并警告张某某、孙某,他们的行为已经妨碍司法,如果因其拒不履行给受害人造成重大损失,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最终,张某某和孙某被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张某某见自己的如意算盘被法院识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改往日的蛮横嚣张,在执行法官面前再也不敢隐瞒财产。拘留期间,张某某委托家人积极筹款,并让家人配合法院对该房进行了拍卖,所得价款共计43万元全部履行完毕,受害人也及时拿到赔偿款,得以顺利进行二次手术,并进行了康复治疗,目前已经出院。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法院,伪造合同,妨碍执行,法盲,司法拘留,房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法院为贫困群众发放棉衣确保温暖过冬

    1月24日,扶沟法院帮扶干警带着院党组的殷切嘱托、带着全体干警奉献的爱心,将过冬棉衣发放到固城乡海岗村贫困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物质抵御严寒、温暖过冬。

  • 拒不执行以身试法 身陷囹圄悔恨已迟

    李某曾以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王某多次催要他一拖再拖。王某依据李某向其出具的借条诉至扶沟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向王某偿还。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扶沟法院“冬季亮剑”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1月16日,冰雪未融,天寒地冻,凌晨五点,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时,扶沟法院的执行员们已经集结完毕,开始了“冬季亮剑”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冒严寒、踏积雪,誓与失信被执行人斗争到底。

  • 扶沟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理积雪

    1月5日一大早,天气放晴,扶沟县人民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便走上街头,在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四喜带领下,冒着刺骨的严寒,带着扫帚、铁锨等劳动工具,来到县城主干道义务清理积雪。

  • 扶沟法院开展涉农案件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近日,扶沟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县城繁华街道开展涉农案件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 扶沟法院为施工现场送去法律“宝典” 多举措助力农民工维权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24日,扶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民二庭庭长张世民,民三庭庭长何红旗等一行7人深入辖区多个建筑工地,采取为农民工送去《农民工维权法律宝典》、现场为农民工答疑解惑、举办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农民工维权系列活动。

  • 扶沟法院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喜迎重阳佳节

    在中国传统佳节九九重阳来临之际,10月27日上午,扶沟法院邀请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贺佳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充分表达新一届院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亲切关怀。

  • 扶沟法院联合通信运营商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为不断加大对“老赖”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解决“执行难”,10月24日,扶沟法院在工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合当地通信运营商,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并达成一致意见,合作推出了一项惩治“老赖”的新举措——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督促“老赖”及时履行还债义务。

  • 扶沟法院司法宣传工作连续两年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日前,记者获悉,扶沟法院因司法宣传工作成绩突出,被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彰。这是继2016年度该院司法宣传工作被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彰后,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 扶沟法院联合通信运营商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为不断加大对“老赖”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解决“执行难”,10月24日,扶沟法院在工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合当地通信运营商,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并达成一致意见,合作推出了一项惩治“老赖”的新举措——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督促“老赖”及时履行还债义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