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异地离婚拒不执行 法官用心释法顺利执结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永同 樊帅)当事人离婚后,往往形同陌路、不相往来,致使离婚案件的执行存有一定难度,跨省案件更难执行。夏某(女)系湖北鄂州人,网恋认识扶沟县曹里乡某村李某,二人相识一月后闪婚,共同在湖北鄂州务工、生活,并在鄂州购买了一套房产。但好景不长,因风俗、生活习惯和性格差异,二人生活不到半年,夏某便提出离婚。扶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夏某与李某离婚,夏某补偿李某61980元后取得房产所有权。

该案立案执行后,夏某接到法院执行文书后,认为扶沟到鄂州路途较远,法院执行不了,遂改变手机号码,对法院的执行置之不理。

执行法官决定多举措全方位围剿“老赖”夏某,将夏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限其出行和一般的经济往来。夏某再次登记结婚时,必须向婚姻登记机关提交民事判决书和法律文书生效证明,否则,婚姻登记机关不予以登记。

果然,夏某在去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时,因手续不全,登记机关不予登记,无奈之下,夏某与一男子共同来到扶沟法院。

执行干警给夏某做工作,指出夏某与李某生活时间虽短,但离婚了就应该正确对待,化解矛盾,执行法院判决,要讲诚信按法律办事,才能在以后走得更好。然而夏某对执行工作不理解,不愿履行判决内容,认为执行措施影响了其声誉。

干警们花了一天时间做工作,案件仍未有任何进展,扶沟县法院决定对夏某采取强制措施。这时,与夏某同来的男子看到法院动起真格,便提出愿意为夏某担保。

执行干警及时把握时机,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与夏某同去的男子当场用支付宝打到法院执行专户30000元,剩余31980元由其担保,于次日下午三时履行完毕,如不履行,法院将追加其为被执行人。第二天上午11时,夏某提前履行了余款31980元,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异地离婚,拒不执行,法官,执结,和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执行以身试法 身陷囹圄悔恨已迟

    李某曾以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王某多次催要他一拖再拖。王某依据李某向其出具的借条诉至扶沟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向王某偿还。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拒不执行生效判决 司法拘留没商量

    合同到期后信社多次催要,皇某、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牛某等人也未尽到担保义务。信用社依法向法院起诉,该案进入执行阶段。

  • “老赖“拒不执行 一听可能判刑忙还款

    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吴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曹某加工费一万余元并支付损失。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 有能力履行拒不执行 栾川一老赖获刑6个月

    无视法院判决,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日前,栾川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