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不执行以身试法 身陷囹圄悔恨已迟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娜  樊帅)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往往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用尽浑身解数施展“拖、躲、耗”三字决。李某就是一个典型的“老赖”,直到走进监狱的那一刻才幡然悔悟。

李某曾以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王某多次催要他一拖再拖。王某依据李某向其出具的借条诉至扶沟县人民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向王某偿还。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手续后,李某仍不以为然,拒不报告财产,法院依法对李某采取罚款、拘留措施,李某依然丝毫无畏惧之心。王某以李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某有履行能力却不履行法院判决,且拒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经采取罚款、拘留措施仍不执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在强制执行与刑事自诉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给李某做思想工作,释明法律,讲明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以及判处刑罚对其今后生活的影响等相关后果,但李某思想顽固,存在侥幸心理。最终,李某被扶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李某收到刑事判决书后,走进了监狱,以身试法方知法律威严,李某及其家属非常后悔,在被收监执行刑罚的第二日,其家属就将应履行的标的款及迟延履行金分毫不差地交到了法院。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不执行,以身试法,悔恨,扶沟法院,履行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执行生效判决 司法拘留没商量

    合同到期后信社多次催要,皇某、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牛某等人也未尽到担保义务。信用社依法向法院起诉,该案进入执行阶段。

  • “老赖“拒不执行 一听可能判刑忙还款

    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吴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曹某加工费一万余元并支付损失。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 有能力履行拒不执行 栾川一老赖获刑6个月

    无视法院判决,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日前,栾川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有能力履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栾川一老赖被判刑

    无视法院判决,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日前,栾川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