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唐玉吉)12月29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执行局部分干警及5位农民工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区法院院长助理杜剑锋主持。

发布会上,执行局局长孙现新向社会各界通报了2017年区法院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系列涉农维权案件情况。孙现新局长说,2017年以来,川汇区法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系列涉农维权案件”182起,审结182起,审结率达 100%,其中调解结案15起,撤诉153起,调撤率达92.3%以上,涉案标的13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人数234人,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22.86万元,受到广大农民工兄弟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系列涉农维权案件办理中,川汇区法院积极探索和改进办案方法和办案思路。该院注重案件速裁速结,缩短案件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全力进行司法救助,对农民工一律缓交诉讼费,对确有困难的农民工,依法减免诉讼费、执行申请费用。在执行工作方面,强化执行力度,采取公诉与自诉相结合方式,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不让农民工兄弟流汗又流泪。为扩大宣传效果,发放《农民工维权明白卡》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90余人次。通过加强新闻媒体,发布一些典型案件的宣传,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为5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支票58.9415万元。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川汇区法院 涉农维权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区联社召开优质文明服务点评会议

    12月25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举办了第四季度优质文明规范服务点评会议,该联社文明服务分管负责人、业务拓展部经理、各信用社内勤副主任、各网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明年起周口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

    2018年起,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实行按月申报,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审批手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医保经办机构及商业保险机构收到个人医疗费用报销材料后的支付时限为15个工作日。

  • 周口市确定2018年高考目标 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记者从12月15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总结暨表彰会上获悉,周口市2018年高考目标确定。张建梁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全面提高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周口教育强市,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 周口市实现食品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

    12月19日上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719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43个,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周口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12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学习现代钢铁、绿色钢铁产业发展知识,了解钢铁产业发展趋势。要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要齐抓共管,集中力量,形成合力,主动作为,通过搭建平台、整合政策、创造条件,让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 周口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结业典礼

    11月30日上午,周口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结业典礼,296名学员历经45天的学习培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如期结业。教学方式灵活,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察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学有所获。

  • 周口市食药监局考核组考核沈丘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月27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市考核组来到沈丘县,对该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市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两个乡镇所等方式,对沈丘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考核(如图)。

  • 周口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反馈会召开

    11月30日下午,周口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反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张广东等参加反馈会。

  • 周口市区联社举办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培训

    近日,周口市区联社2017年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培训班成功举办,该联社各基层信用社内勤主任、网点负责人、综合柜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