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师院举行“善建杯”辩论赛 掀起校园辩理论道新风尚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师院举行“善建杯”辩论赛 掀起校园辩理论道新风尚

周口师院举行“善建杯”辩论赛 掀起校园辩理论道新风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佳佳)近日,由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主办,该校文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善建杯”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文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政法学院张昱铭等14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文学院马宏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逄佳辉获得“优秀辩手”;文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政法学院等四个学院获得精神文明风尚奖。

围绕中心 服务学生成长

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秉承“青春 引领 求实 创新”的工作理念,围绕学校育人工作大局,始终坚持以服务青年学生为宗旨,全方位、多层次为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在策划本次比赛时,为了扩大参与人群,让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辩理论道的活动中来,增加比赛轮次,扩充承办单位,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由多个学院共同承办,借助筹办比赛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的筹划、组织、比赛中来。最终,该校17个学院代表队通过四轮共计19场比赛展开角逐,整个辩论赛参与和辐射学生超过8000人次,为历年之最。

辩理论道 赛事氛围浓厚

为了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丰富宣传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活动。线上,通过该校官方微博、微信、QQ空间发布活动,介绍活动主题、时间等相关内容;线下,由该校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分会成员深入班级,借助海报进行活动宣传,通过宣传,最大程度调动在校学生的参与热度。本届辩论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我先行”为主题,各参赛队伍两两对决展开辩论。比赛中,交锋双方围绕“青年学生是否应该以创新的眼光看世界”“网络对大学生影响的利与弊”等辩题展开辩论,在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双方辩手论证严谨、条理清晰,用事实和道理向广大同学讲述了真善美,弘扬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赛后,选手们精彩表现的画面成为参与学生津津乐道的话题,通过比赛引领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热情,点燃了该校全校青年学生辩理论道的热切追求。

打造品牌 引领校园新风尚

周口师范学院“善建杯”辩论赛自开赛以来,至今已举办五届,受到我校众多学生的关注与参与,现已成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手捧冠军奖杯的文学院学生李金琪感触颇深:“今年已经是我连续第二年代表学院参加辩论赛,通过比赛,我的应变能力、思维能力明显得到提升,辩论赛于我而言,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不能学到的知识,参加辩论赛必将成为我大学生涯里的一段美好回忆,明年我将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

本届辩论赛,该校校团委把比赛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春筑梦新时代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刻苦实践,贡献青春正能量。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范学院 善建杯 辩论赛 校园 辩理论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周口马拉松最清晰路线

    8月8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半程比赛路线是:市体育中心西门起点→周口大道→文昌大道至武盛大道口折返→大成路→周淮路→太清路→周口大道向北折返→女娲路向西折返→周口大道→庆丰路→市体育中心北门终点。

  • 2017全国跆拳道精英邀请赛开赛 宝丰县选手摘金夺银获殊荣

    8月6日,2017全国跆拳道“泰博杯”精英邀请赛在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馆揭开战幕。来自全国的的39支参赛队伍、600余名选手在两个场地将同时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彩对决。

  • 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

    8月8日上午,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周口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在报名费用方面,马拉松赛全程报名费为1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为80元人民币,小马拉松报名费用为50元每人,情侣及亲子跑90元每对,家庭跑120元每家(每家按三口,多报名一人多加30元报名费用)。

  • 周口积极筹备省十三运会 已基本完工15个体育场馆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基本建设改造完毕的15个体育场馆分别是:市体育中心内的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门球场、网球场、老年人健身馆、重竞技训练馆,周口师范学院的体育馆、体育场和网球场,项城市体育馆,沈丘县的体育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商水县综合体育馆,扶沟县全民健身综合馆。

  • 周口师范学院“梦想青春队”走进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一带一路”战略植根历史、面向未来,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是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实践。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