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军维权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FKF2ZeVN..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7月20日下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军维权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近年来周口市两级法院关于涉军维权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涉军维权专项活动情况、涉军维权具体案例及涉军维权工作的新举措。

据介绍,周口市两级法院牢固树立“涉军无小事”理念,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为军人、军属拓宽维权渠道,帮助部队和官兵解决涉法问题,在增强官兵法律意识的同时,较好的维护了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受到了部队和军人军属的称赞。

周口市两级人民法院定期组织召开“送法进军营”活动动员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军案件立案、分案、排期、开庭、宣判、执行等环节做到快审快结快执,实施规范化管理,全程跟踪问效,完善法律咨询,服务先行。

近年来,周口市两级法院始终把涉军维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院长率先垂范,安排部署,指挥督导涉军维权工作,两级法院深入走访慰问涉军维权案件当事人、老红军、老八路、老苏区干部以及革命后代等红色群体。

在建军节前夕,周口市两级法院开展了对涉军案件当事人及军人军属的慰问工作,在为军人军属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了法律知识方面的答疑解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人民法院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新闻发布会

    7月20日下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自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周口市两级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相关成效。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情况汇报,并围绕规划修编情况进行座谈。王伟要求,市规划部门要积极吸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总规》进一步完善。

  • 用人才助推周口崛起

    日前,周口豫达公路桥梁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我市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的又一“人才强企”新平台,对于加快创新型周口建设必然产生深远影响。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鼓励人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作用,用人才助推周口崛起,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蓬勃活力和强大动力。

  •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座谈会

    7月19日,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座谈会,邀请市纪委、检察院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为近百名在周浙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

  • ​周口教师李为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

    大家云集、备受瞩目的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日前在济南揭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为的作品脱颖而出,被评为入展作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