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新闻发布会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ITT8h8CE..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7月20日下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自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周口市两级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相关成效。

按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统一部署,从2016年9月开始启动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周口中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为组长的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革方案,两级法院严格按照改革试点方案的要求,全市法院首批推选了472名员额法官,并通过了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的审核批准。首批员额法官选任后,两级法院开展了新型审判团队的组建和相关的配套机制的改革。

周口中院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配足配强了审判一线力量。审判一线的法官们,树立了从司法民工、司法工匠到司法大师层层转变的理想和目标,后勤综合部门人员精诚团结,安心平和的服务审判执行,全体干警同荣辱共奋进,审判质效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周口中院诉讼结案率连续六个月保持全省法院第一名,6个基层法院诉讼结案率进入全省法院前十名。

据介绍,周口市两级法院将积极探索建立对各类人员的考核考评机制、员额法官的退出机制、司法人员履职保障制度等相关的配套机制,切实加强对队伍的管理和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法院队伍。确保人民法院全面履行好各项审判工作职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情况汇报,并围绕规划修编情况进行座谈。王伟要求,市规划部门要积极吸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总规》进一步完善。

  • 用人才助推周口崛起

    日前,周口豫达公路桥梁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我市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的又一“人才强企”新平台,对于加快创新型周口建设必然产生深远影响。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鼓励人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作用,用人才助推周口崛起,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蓬勃活力和强大动力。

  •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座谈会

    7月19日,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座谈会,邀请市纪委、检察院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为近百名在周浙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

  • ​周口教师李为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

    大家云集、备受瞩目的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日前在济南揭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为的作品脱颖而出,被评为入展作品。

  • ​周口教师李为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

    大家云集、备受瞩目的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日前在济南揭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为的作品脱颖而出,被评为入展作品。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摘要

  • 周口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1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 周口一株百年皂角树凌晨突然倾倒 管理方紧急施救

    7月18日凌晨,周口人民公园东北角一株有着百年历史的皂角树倾倒。当天,在省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切除了大树的树冠,并持续浇水以保持树根水分,然后用吊机将大树吊起,植回原处。

  • 中心城区中招分数线敲定

    7月1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周口中心城区高中招生分数线在当天下午敲定。今年我市新成立了周口高中,由于目前校园尚未谈妥,不能接纳大批量生源,所以正取分数线定为480分。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7月1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前往市教育局二楼东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监护人年龄应在25至60周岁之间)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