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供电公司:安全节约绿色用电活动走进对口扶贫村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s63Fmp2X..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大娘,夏天天热啦,马上就要用风扇了,我给您说说怎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5月24日上午,在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一场“安全和绿色用电”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进行,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忙着向留守老人讲解用电知识,解答用电难题。

nfrJ0ckR..jpg.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具体的事例,向老人们宣传了电力法律法规和家庭安全用电小常识,并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安全用电的小扇子和扑克牌等形式,给他们送上了最为实用的安全用电常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对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识。

gPYPqGAj..jpg.jpg

为确保翟楼村的留守老人夏季安全用电,该公司在做好进村入户宣传、举行现场咨询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家庭较为困难的孤寡老人、特困户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志愿者们来到了贫困户智大池的家中,看到她家中老化的风扇需要更换,志愿者们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开干。“新电扇已经买来十几天了,家中没有人会更换,只能干着急,这下好啦,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我也不会说,反正心里就只有感谢!”智大池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供电公司 节约 绿色用电 扶贫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供电公司城区计划停电公告

    5月26日8时~18时 因春季检修,需将富8板莲富西开关、闫7板莲汉北开关停电。影响范围:莲花大道(中州大道至莲五西开关)、建材路、汉阳路(莲花大道至太昊路),阳光澜岸、鑫宇置业、凤华小区、佳艺物业、华源房地产、诚德利实业、兰亭山水、太昊路公安局、文化局、五洲假日酒店、麒麟置业。

  • 汝州市供电公司:安全节约绿色用电活动走进对口扶贫村

    为大力营造广大电力用户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走进对口扶贫村活动。

  • 汝州市供电公司:安全节约绿色用电活动走进对口扶贫村

    为大力营造广大电力用户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走进对口扶贫村活动。

  • 开封食药监局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活动

    5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开封市2017年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在河南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以“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为主题。

  • 开封食药监局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活动

    5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开封市2017年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在河南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以“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为主题。

  • 许昌市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节水意识,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节约用水的方法。”5月11日,由许昌市水务局、许昌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蒋永志在节水宣传周万人签名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 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领导到长葛调研节约集约用地工作

    4月1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一行到长葛市调研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许昌市、长葛市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森源电气及许昌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建设情况。

  • 西峡:加强学习教育 从简节约办会

    为确保本次县“两会”风清气正,该县纪委、县委政府督查室和“一改双优”活动办联合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并在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设置了监督小组,在各代表团和界别组安排了监督员,全体代表委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 长葛国土局严把建设用地预审关 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近日,记者从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该局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把建设用地预审关,实现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活动之后,仅2016年1至11月份,新县5000余起婚丧事就节约资金2300余万元。

  • 信阳新县: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近年来,针对部分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信阳新县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 开封市金明小学举行“一起唱响节约歌”主题活动

    为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把勤俭节约的美德带进课堂落实到课间生活中。12月27日,金明小学举行了“一起唱响节约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二0一班主持。

  • 矿山“老抠”刘金玉 五年为单位节约四千万

    “锈螺丝不能丢,回去分类放好,上过丝用油泡泡就和新的一样。”刘金玉对着身边的徒弟嘱托道。今年54岁的刘金玉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焦煤公司九里山煤矿修旧利废班的班长,因其太过节俭,工友们都称他作“刘老抠”。从1988年刘金玉走上这个岗位,每天他都要去矿上的废料堆里挑拣矿上丢弃的材料,一捡就是28年。刘金玉将这些垃圾变废为宝,近五年来为集团节约资金(按照购置新材料价格的三分之一计算)近4000万元。

  • 市实验中学召开“勤俭节约 文明餐桌”主题班会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各年级于10月14日下午召开了以“勤俭节约 文明餐桌”为主题的班会。

  • 西平县重渠乡多措并举厉行节约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条例、规定,重渠乡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要求各办公室、每名干部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