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审判一线法官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在刚刚召开的全院工作会上,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对全体审判一线法官提出要求,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不断提高理论素质、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

    一、提高法学理论素养。要拾起书本,深入、系统地重温大学法律专业本科教材,巩固和积淀基础理论知识,同时,通过法律期刊和网站,学习、研读最前沿法学理论观点,熟知法学观点,并善于运用与审判实践中。

    二、提高法律知识水平。要善于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通过积累具备一定的法条知识,并做到熟知、熟会、熟用,不刻意要求全部掌握,但对基础的法条知识和概念要有印象,在审判实践中遇到问题,凭借最初的印象,按图索骥、认真查找、详细研读、慎重引用,避免因法律知识盲点,出现法律误引和错引。

    三、提高审判实践技能。不能一味埋头拉车,而不抬头看路,要善于学习庭审、调解、合议、制作文书的实践技能,在观摩的基础上,善于讨论、回顾,进一步总结和改进;要善于自我提高、自我历练,将办案的心得和体会转化为理论调研文章,形成工作经验,努力实现由一名从法律民工转变为法律工匠。(陈 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审判 三个提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再掀春雷行动新高潮

    摘要

  •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摘要

  •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奔赴太康慰问患病执行干警

    2月10日,受李志增院长的委托,周口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袁亚坚带领工作人员奔赴太康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过度劳累病倒在工作岗位的太康法院执行一庭庭长孙飞跃,送去了中院领导的关怀和慰问。

  • 周口中院再掀春雷行动新高潮

    为消除执行干警的厌战情绪,进一步提振士气,2017年2月7日,周口中院召开“春雷行动”执行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基层法院主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中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决定利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有利时节,再掀“春雷行动”新高潮,确保春雷行动圆满收关。

  • 周口中院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2月8日上午,周口中院组织何江华、刘星巍等五名法官冒着严寒和小雪深入周口市客运总站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详细解答农民工遇到的问题;制作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农民工维权的法律知识;发放农民工维权宝典,全面介绍农民工权益遭受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