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贫困户家中失火 帮扶单位全力救助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皓)近日,扶沟县汴岗镇强岭岗村特困户杨铁川家意外失火,房屋及大量生活用品被烧毁,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对于这个本来就夫妻残疾无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得知这一消息后,扶沟县质监局党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抚杨铁川一家人的情绪,随后又送去现金2000元和部分生活用品,帮助杨铁川家修缮房屋,以便及时恢复生产生活。

在谈到县质监局党组此情此举时,杨铁川一家感动得几度哽咽,“真是太感谢了,失火后我们一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好好生活下去!”

此次特困户杨铁川家中失火,始终牵动着该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心,他们及时为贫困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要求驻村干部做好善后工作,根据国家扶贫政策,积极主动争取资金,帮助杨铁川一家重塑生活信心,早日重建家园。

 据悉,汴岗镇强岭岗村是县质监局帮扶联系村,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多次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针对该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组织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深入每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了细处实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家中失火 帮扶单位全力救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二月份办案标兵解读

    3月10日上午,周口中院在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二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

  • 周口法院结案率再次荣获全省法院“双第一”

    3月14日,全省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从会议上获悉,周口中院1-2月份诉讼结案率76.91%,位居全省第一;周口两级法院1-2月份诉讼结案率48.74%,也名列全省第一名;再次收获 “双第一”!周口的审判工作方法,再次被省法院充分肯定并全省通报表扬;全省163个基层法院诉讼结案率排名中,前10名周口辖区基层法院占了8个。

  • “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扶沟县开启扶贫新模式

    为解决因病、因残、因学、因灾致贫返贫等“瓶颈”问题,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稳定实现2018年底脱贫摘帽的总目标,扶沟县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贫困现状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愿望,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脱贫增收为目的,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了产业脱贫、金融脱贫、智力扶贫等具有扶沟特色的“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扶贫新模式。

  • "淮阳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有奖大征集

    羲皇故都圣地,千年文明相承。“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也许早已在你身边生根发芽。

  • 周口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2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召开

    3月10日上午,周口中院在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暨二月份办案标兵表彰会。

今日热点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