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商水县重拳整治“教师办班”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8-03-12  来源:周口日报

“我在这里向大家表态,对违反‘12条禁令’的老师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3月9日,在商水县治理中小学教师乱办班、有偿补课誓师大会上,该县教体局局长郑春来掷地有声地说。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有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号召,商水县教体局迅速行动,及时出台《商水县教体局关于开展治理县城中小学校教师乱办班、有偿补课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将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或有偿家教;教师私自办班或在社会培训机构兼职;教师向学生推荐培训机构,与培训机构合伙谋取私利;为社会培训机构组织招生提供便利等12个方面的行为列为治理重点。

 据介绍,此次行动治理重点区分更细致,主体责任分担更压实,惩戒措施更严厉。此外,该县教体局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排查,坚决做到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不讲条件、不讲情面,根据情况进行降职、调离或开除。(记者 朱鸿 王珂 通讯员 魏海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县,重拳整治,教师办班,师德师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一民警走亲戚途中智抓逃犯

    商水县公安局城关一所的片警孔海勇,在大年初三值了一天一夜的班,初四一早交班后,计划休班串亲戚,结果在路上却意外发现了一名逃犯,以查驾驶证为由智抓逃犯。

  • 商水县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月10日,商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县委招待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李海涛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部门职能作了发言。

  • 商水谭庄十万斤白菜滞销 菜农愿低于市场价销售

    辛辛苦苦种植的白菜今年获得丰收,本该高兴的事却愁坏了商水县谭庄镇曹楼村的农民曹付群。十几万斤的白菜由于市场行情欠佳,找不到销路面临烂在地里的窘境。

  • 商水县举办巧媳妇工程技能大赛暨产业扶贫成果展示会

    12月23日上午,商水县2017“阿尔本杯”巧媳妇工程技能大赛暨产业扶贫成果展示会在阳城公园体育场成功举办。

  • 商水县供电公司做足“功课” 应对降温大风天气

    11月22日,商水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为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商水县供电公司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降温降雪防风防冻天气下人身及设备安全的防护工作。

  • 商水县: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

    近期,商水县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状态,盯紧目标提速度、集中力量求突破、竭尽全力抓落实,全面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面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是对全县领导干部责任心、意志力和执行力的最好考量,也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和作风的最好检验。

  • 商水县邓城镇卫生院中医技术惠民生纪实

    商水县邓城镇卫生院是经上级卫生部门批准成立的一级综合性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指导思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邓城镇卫生院科室齐全,设有中医科、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耳鼻喉科、五官科、肛肠科、心脑血管科等科室。

  • 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致富

    商水县瑞祥发制品有限公司73岁的女工左桂枝(前)在进行“挑发”工序。全县共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582家,稳定从业人数11万人以上,人均年收入增收1.2万元,就业人员年收入总计超过10亿元,年创产值46亿元,带动近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商水县练集镇“医养结合”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该镇卫生院院长王键君告诉记者,“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国家政策、社会资源利用效能的最大化。练集镇医养结合的实施,破解了农村养老难题,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欢迎。

  • 商水县张庄乡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赛

    为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技能型人才,11月14日,张庄乡在鹊桥服饰和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大赛。在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记者看到,随着一声号令,近百名“织娘”飞针引线、织梭飞舞。

  • 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11月7日上午,由商水县总工会、教体局、公安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场隆重开幕。据悉,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是近年来全县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对全县各基层工会职工体育工作的总检阅,必将对全县职工体育工作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 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一行到商水县调研

    10月24日上午,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在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张宗俊,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冯干敏及周口银监分局局长赵其有的陪同下莅临商水调研。

  • 商水县文明办到商水农商银行进行督导工作

    10月20日上午,商水县文明办检查组到商水农商银行,对该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 商水农商银行在全县家庭故事演讲比赛中获殊荣

    9月29日,由商水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和县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庭故事”主题演讲比赛隆重举行。商水农商银行选派2名员工参加了比赛。

  • 中牟交警重拳整治郑开大道占道经营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中牟的草莓犹如报春的梅花,在飞雪的映衬下开始成熟上市。往年在郑开大道两侧卖草莓摊点近日又“卷土重来”,影响着道路的通行。为确保郑开大道安全、畅通,预防因占道经营诱发的交通事故,从1月20日开始,中牟交警对郑开大道两侧的草莓零售摊点进行综合治理。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