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沈丘县女教师肌腱严重拉伤 单膝跪凳上课

2018-01-12  来源:大河报

周口沈丘县女教师肌腱严重拉伤 单膝跪凳上课

周口沈丘县女教师肌腱严重拉伤 单膝跪凳上课

  不慎摔倒,周口市沈丘县的小学教师王文集肌腱严重拉伤。根据医生建议,她需要卧床治疗。但是,眼看到了学期末,正是孩子们考试的关键时候,王文集忍着病痛单膝跪在板凳上给学生们上课。连日来,这位“板凳教师”成了当地人眼中的“网红”。

  王文集是沈丘县一所中英文学校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同时兼任班主任。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因为要准备第二天的家长课,她安顿好学生就寝,匆匆赶回教室。然而,就在她下楼的一瞬间,右脚不慎踏空,王文集当场摔倒。经医生检查,她的肌腱严重拉伤,需要治疗休息。

  常言说“伤筋动骨100天”,但是,王文集一天也不愿躺在病床上,因为她舍不得班里的57个孩子。于是,第二天,她就让丈夫用电动车把自己带到学校,背到教室里,站在讲台上如期给学生讲课。

  而为了解决长时间站立足部疼痛加剧的问题,王文集给自己量身定制了一个小木凳,讲课或在黑板上板书时,自己挪动板凳,右膝盖一直跪在板凳上。就这样,王文集自右脚扭伤以来,坚持右膝跪凳育桃李,被全校师生誉为最美“板凳教师”。(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向灵 王佳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拉伤 王文集 肌腱 上课 单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沉迷微信跳一跳每天刷分?当心腱鞘炎找上你

    元旦期间,一款跳一跳的微信小程序游戏迅速蹿红,不少市民都在刷记录、比分数。温热的花椒水具有通络散结、消肿止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无菌性炎症的功效。本文参考资料:①健康时报《腱鞘炎试试花椒泡手》②杭州网《小伙玩手机玩出腱鞘炎 低头族们要警惕》

  • 心疼!交警执勤40小时致脚部肌腱断裂

    3月27日下午4时许,因长时间站立执勤,建设中队交警李再冰脚部肌腱断裂。战友及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向上级领导报告。

  • 平顶山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敲定 中小学幼儿园下月5日放寒假

    平顶山市教育局上月29日发布消息,对全市中小学2018年放寒假有关事宜进行安排,其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从2018年2月5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起放假,3月4日学生返校报到,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 土柏岗派出所交巡防民警应邀到开封文职院上课

    9月18日,开封市公安局土柏岗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应邀来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上一节生动的培训课。

  • 巩义交警为美团外卖“骑士”上课

    为进一步提高美团外卖“骑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保障出行安全。9月14日上午,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源头管理科崔光涛主任为美团外卖“骑士”开展了一场以“共创文明城市 平安交通我参与”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