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确定2018年高考目标 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2017-12-20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从12月15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总结暨表彰会上获悉,周口市2018年高考目标确定。2018年高考我市要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一本上线人数、上线率,优秀层人数要稳中有升,清华、北大“两校生”要有新突破。

  据了解,当前,周口市教育发展环境空前优化,高中教育发展基础良好,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高中教育品牌越擦越亮。近5年,全市各县市区对高中学校投入达20亿元,补充高中教师3600多人,晋升高级教师、特级教师2300多人。今年,全市一本线上线率达15.2%,本科上线率达56.42%,与去年相比,各批次上线率及文科、理科高考成绩均实现新突破。清华、北大“两校生”人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中心城区教育振兴计划成效显著,尤其是周口一高,今年高考一本上线率达38.97%,二本上线率达95.28%。

  针对2017年全市高中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会议对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郸城县、扶沟县、商水县荣获“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县”“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县”“优质生源培养先进县”荣誉称号。郸城一高、太康一高、淮阳中学、淮阳一高、扶沟县高中、项城一高被表彰为“优秀生培养先进学校”。沈丘一高教师王若晨等90人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商水二高教师李义生等410人获得“优秀任课教师”荣誉称号。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于秀邦就2017年周口市高考质量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本年度高中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及原因,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扶沟县、郸城一高、太康一高、周口一高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典型发言,把各自的经验、做法与兄弟单位进行了分享。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梁在会上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历史责任。二是做好当下、谋划长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对接新高考,下好高中教育综合改革“先手棋”,持续保持周口市高中教育发展良好态势。三是用心用力、争先创优,确保周口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持续向好。

  “培养一个大学生,挖掉一个穷根子。抓好高中教育可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对我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办更加均衡、优质的高中教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必须担当的历史重任。”张建梁说。

  张建梁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全面提高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周口教育强市,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教育教学副局长和教研室主任,全市各高中校长参加了会议。(记者 朱鸿 王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普通高中教育 周口一高 本科上线率 高中教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实现食品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

    12月19日上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719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43个,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周口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12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学习现代钢铁、绿色钢铁产业发展知识,了解钢铁产业发展趋势。要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 周口市区联社传达贯彻省金融工作会议暨省联社会议精神

    12月11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贯彻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联社第二届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 周口市农信办举办网络运维培训班

    12月5日至8日,周口市农信办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网络运维培训班,全市十家县级行社信息科技人员及市科技中心全体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 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8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带领该院执检局党支部、控申处党支部、政治部综合处党支部负责人,深入到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周口市副市长一行到睢县中医院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12月7日下午,周口市副市长张广东等领导一行十五余人莅临睢县中医院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第四届一次常委会议

    12月2日上午,周口市工商联第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大精神及市委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工商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作了全面部署,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要齐抓共管,集中力量,形成合力,主动作为,通过搭建平台、整合政策、创造条件,让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 周口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结业典礼

    11月30日上午,周口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结业典礼,296名学员历经45天的学习培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如期结业。教学方式灵活,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察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学有所获。

  • 周口市食药监局考核组考核沈丘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月27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市考核组来到沈丘县,对该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市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两个乡镇所等方式,对沈丘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考核(如图)。

  • 周口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反馈会召开

    11月30日下午,周口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反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张广东等参加反馈会。

  • 周口市区联社举办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培训

    近日,周口市区联社2017年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培训班成功举办,该联社各基层信用社内勤主任、网点负责人、综合柜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 这场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想赏雪景还得耐心等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周口市自北向南出现了降温、小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寒潮,28日至29日夜里周口市甚至出现了6级左右的阵风。天气好时,大家可踢毽子、走路,锻炼下肢、抬高下肢,提高御寒抗病能力。

  • 周口市召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

    日前,周口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以来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表彰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 周口市首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试运行

    连日来,周口市区五一文化广场西北角的一个“微型图书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虽然面积不大,但藏书丰富,各类图书达2000余册,有人文、历史、经济、少儿等多个类别。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