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调研文昌中学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

2017-11-17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9日至10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组长王新宏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特聘专家姜宏德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碧荣一行到文昌中学调研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10日上午,调研组在文昌中学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该校传统文化工作汇报。会上,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以学习和践行革命历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及广泛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为着力点,以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课程为载体,坚持学生立场,突出家校协作,把“四位一体”作为德育思路,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兄弟学校的高度认可。朱贵华表示,文昌中学将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着力做好学校文化发展。

  近年来,文昌中学以“一轴两翼”为办学理念,重视弘扬传统文化。推行“三香教育”工程,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实施“为中华优秀文化代言”工程,组建“爱我中华,千校万里行”宣讲团,宣传传统文化;实施“春风化雨”工程,组建“文昌书院”微信读书群;实施“放假不放手,孝亲我先行”工程,对学生家长进行传统美德教育。(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赵志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昌中学 进校园 传统美德教育 办学理念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他们在家人的搀扶指引下,参加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的以“拳拳爱国心,九九敬老情”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共青团周口市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周口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号召学生要关爱老人,多陪伴老人,让老人的笑容每天绽放。

  • 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

    11月4日,周口市文昌中学高一年级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以远足的形式表达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朱贵华校长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带领高一的全体老师为孩子们保驾护航,鼓劲助威。

  • 以“学本课堂”为载体推进教学改革

    近日,记者慕名走进周口市文昌中学,亲身感受“学本课堂”的魅力,看到了文昌中学推进“学本课堂”创新的一个缩影。课堂是师生的重要场所,“学本课堂”是文昌中学精心打造的以学生为本、注重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高效课堂,在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5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 “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邓州三小校区

    11月16日下午,邓州市城区三小校区的校园里近1000名小同学们个个欢欣鼓舞,争先恐后把小手举得高高地,踊跃发言.......这是“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中的精彩一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