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7-11-17  来源:周口日报

   “在学校接自己的奶奶还真是头一次。” 文昌中学教师赵志伟说,他的奶奶今年96岁,今天来学校是参加重阳节活动的。10月27日重阳节,周口市文昌中学校园迎来了一批老年人。他们在家人的搀扶指引下,参加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的以“拳拳爱国心,九九敬老情”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

  为表达对老人的尊敬之情,文昌中学的师生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学校餐厅主任张瑞堂和学生家长焦青季戏曲对唱《沙家浜》选段,把活动推向高潮。高一弘文部歌曲大合唱 《父亲》,赢得了在场老人、师生的一片掌声。

  为让老人们过一个与众不同的重阳节,同时潜移默化教育学生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社会大爱带进校园,活动现场有30对孝亲嘉宾登上舞台,面向自己的父母行跪拜礼。校长朱贵华及学校领导也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为老人们献上鲜花及礼品。副校长康瑞玲的父亲感慨地说:“文昌中学重阳节活动让老人和孩子在学校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以后自己和老伴更要好好支持孩子工作。”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校长朱贵华说,和谐的家庭,更能促进学校的工作。据了解,近年来,文昌中学十分注重对教师的关爱,对教职工家属的关爱,以“家文化”构建以人为本和谐校园,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共青团周口市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周口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号召学生要关爱老人,多陪伴老人,让老人的笑容每天绽放。 (记者 王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昌中学 重阳节 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学生 父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

    11月4日,周口市文昌中学高一年级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以远足的形式表达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朱贵华校长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带领高一的全体老师为孩子们保驾护航,鼓劲助威。

  • 以“学本课堂”为载体推进教学改革

    近日,记者慕名走进周口市文昌中学,亲身感受“学本课堂”的魅力,看到了文昌中学推进“学本课堂”创新的一个缩影。课堂是师生的重要场所,“学本课堂”是文昌中学精心打造的以学生为本、注重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高效课堂,在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 鲇鱼山水库管理局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重阳节前后,鲇鱼山水库管理局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干部身边。

  • 宛城区高庙乡组织重阳节戏剧演出活动

    10月28日,是我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辖区的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宛城区高庙乡政府、乡文化站、乡敬老院组织举办戏剧文艺演出活动。

  • 五一路街道举办一矿退休人员欢度重阳节座谈会

    10月27日,五一路街道在五一路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一矿退休人员“庆祝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座谈会,五一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平煤一矿主要负责同志及16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

  • 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离退休教师重阳节游园活动

    10月28日上午,开封市教育系统组织了2017年重阳节游园赏菊活动。开封市一师附小精心组织,校长孙永杰亲自带队陪同学校离退休教师到龙亭公园进行赏菊游园活动。

  • 开封爱心人士重阳节看望抗战老兵和百岁老人

    10月27日、28日,开封爱心人士带着鸡蛋、牛奶等食品,分别看望了两名抗战老兵和两名百岁老人,为老人送去重阳节的祝福。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10月27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当事人的关心和感谢,襄城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访慰问了年迈的当事人,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 信阳市旅游局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10月27日上午,信阳市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顾先彬、信阳市旅游局纪检组长廖祥宏带领全局志愿者与浉河区旅游局志愿者们一起看望慰问了浉河区游河乡李畈村敬老院,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和饼干等慰问品。

  • 平顶山五一路街道举办一矿退休人员欢度重阳节座谈会

    为使老同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重阳节,10月27日,五一路街道在五一路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一矿退休人员“庆祝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座谈会,五一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平煤一矿主要负责同志及16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