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长丁福浩与郸城教师代表座谈 祝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冒雨来到郸城一高,看望慰问基层教师,并出席郸城县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丁福浩参观了郸城一高教育文化长廊,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并来到教师办公大厅,与广大教师亲切握手,致以节日问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汇报了郸城教育发展情况。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秋渠一中校长刘中华、实验小学校长韩涛、虎岗乡第二中学教师唐银灰、郸城一高教师张永华等5位教师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丁福浩说,周口教育看郸城、郸城教育看一高。2012年以来,郸城一高考入清华、北大的有180人,占全市的40%还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政策优先、得益于改革深化、得益于教师奉献,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下一步,我们要拓视野、提站位,放眼全国找标杆、瞄准前沿补短板,不断更新理念,谋划新的思路。要打品牌、推经验,形成雁阵效应,带动全市教育提升。要重素质、育人才,围绕“让每个学生都成才”的目标,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各类人才。要显优势、搭桥梁,积极引导有能力的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丁福浩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何把郸城教育的成功经验放大到周口,全面提升整个周口的教育水平,这是一个重要课题。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要坚持围绕大局、发挥优势,面向人民、凸显公平,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做到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丁福浩就发展和人才、思想和作风、教育和扶贫以及师德师风等问题,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

  丁福浩强调,在发展和人才问题上,要战略性地加强职业教育,加快整合升级,坚持开放办学,提升教育质量,注重培育学生的职业操守和“工匠精神”。在思想和作风上,要通过教学活动对学生和学员,进行德育、美育和法治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档次和深度。要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打牢思想基础、陶冶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解放思想,从青少年抓起,树立远大志向,拓宽眼界视野,跳出周口看周口,跳出学校看周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追求进步;要遵守规则,教育青少年知道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纪律红线的约束性、社会道德的重要性,自觉遵守规则,维护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在教育和扶贫上,要保障贫困学生很好地接受教育,做到助学资金全面覆盖、学校设施全面改善、师资力量全面倾斜。在教师的待遇上,各级政府对老师的待遇要应保尽保,绝不能无故拖欠和减低,着力打造宽松环境、安心环境、尊师环境。

  丁福浩表示,市委、市政府永远不会忽视教育工作,永远不会减少教育投入,永远保障老师的地位和待遇,永远和大家心连心。希望广大教师有默默树人之志、有谆谆为师之德、有孜孜笃学之风、有拳拳爱生之心。

  王少青主持座谈会,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记者 李凤霞 朱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丁福浩 刘成章 教师代表 师德师风 开放办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盐业体制改革和高铁片区建设工作

    8月28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盐业体制改革和高铁片区建设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周口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周口市高铁片区进展情况汇报。

  • 市长丁福浩到川汇区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23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到川汇区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川汇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两违”拆除、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

  • 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 丁福浩出席会议

    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8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座谈会,召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8月21日至22日,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转型发展、脱贫攻坚、规划建设、旧城改造、文物保护、科技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电视电话会

    丁福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持续整改问题、突出产业扶贫、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丁福浩指出,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签下的军令状。

  • 刘继标丁福浩会见周口籍“清华北大”优秀学子

    8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亲切会见了回乡参观感受家乡发展变化的周口籍“清华北大”优秀学子。

  • 丁福浩率队到湖州市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发展情况

    8月15日,市长丁福浩率队到湖州市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发展情况。副市长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湖州市副市长杨六顺陪同考察。

  • 丁福浩率队到湖州市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发展情况

    8月15日,市长丁福浩率队到湖州市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发展情况。丁福浩一行先后到湖州市安吉上港集团、湖州市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实地参观,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 丁福浩到项城市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8月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司令员王勇,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项城市检查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丁福浩对项城市的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和关键环节,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 丁福浩督导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拆除工作

    8月1日,是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两违”建设第二批专项行动依法集中拆除的第一天,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川汇区、东新区、经济开发区,实地督导“两违”建设依法集中拆除工作。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7月31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城市道路命名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丁福浩到沈丘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 丁福浩到沈丘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当天上午,丁福浩一行还到沈丘县白集镇尹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副市长张广东、王平、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