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精准扶贫·光彩圆梦”捐助活动助力大学生圆梦

2017-08-30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9日,市工商联联合川汇区工商联举行“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07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喜获助学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主持仪式。

  据了解,今年全市“光彩圆梦”精准助学活动共筹集善款233.8万元,帮助困难学生763名。

  方婷在讲话中指出,非公有制企业要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活动,并通过扶贫开发促进企业发展。全市各级商会和非公有制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各类精准扶贫活动,把商会、企业的优势与贫困乡村的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在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同时,通过扶贫开发与帮扶地区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长期稳定的经济合作关系,推动企业在扶贫开发活动中不断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从而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  普淑娟 实习生 张莉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开发 周口市 助学金 非公有制企业 助学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据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贫困县如期稳定实现脱贫。

  • 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督察考核焦作市健康扶贫工作

    6月14日、15日,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一行6人莅临焦作市,督导督察考核健康扶贫工作。据了解,此次督导督察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2016年度健康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河南省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健康扶贫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上半年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实施情况。

  • 平顶山市农业发展强化产业扶贫

    记者6月16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农业立足本地资源条件,着眼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品牌农业、协同农业,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扶贫措施,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服务业。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组织农业技能培训400多次,参加培训3.5万人次,带动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脱贫。

  • 洛阳出台相关工作意见 不让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成扶贫“死角”

    随着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大、进度加快,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扶贫工作滞后的问题凸显出来。其中,基础条件差、班子建设弱、贫困人口在51户(含)以上的非贫困村,要安排定点帮扶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派驻3人以上帮扶工作队。

  • 太康:抓铁有痕促精准扶贫

    自太康于2011年被确定为片区贫困县以来,全县上下齐动员,为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不懈努力。结合乡镇党委换届,该县为各乡镇统一配备扶贫开发专职副书记,强化组织保障和人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5月2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秘书长史庆林参加调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要求,把握政策,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借势借力,做到情况摸底精准到户、政策扶持精准到户、措施落实精准到户,推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 淅川:贫困村里的“娘子军”

    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淅川,累计有400名女性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乡镇扶贫女干部奋战在脱贫战场上。近日,记者走近其中的三位女性,近距离感受她们的别样风采。

  • 陈润儿主持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4月19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正视问题、认清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按照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