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报告会在项城市举行

2018-08-10  来源:项城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7月24日下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报告会在项城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举行。省党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十九大精神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宣讲团成员曾琰珉作辅导报告。项城市市委书记刘昌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富生,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刘海艇、毛磊、张敏、孔飚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曾琰珉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美丽中国》为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大家作了一个十分精彩、非常务实管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使与会人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和更全面准确的把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刘昌宇指出,今天的报告会,既是项城市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也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刘昌宇强调,一要认真领会、精准解读,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此次宣讲活动,对于全面准确地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引导全市上下学用贯通、知行统一,打好项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将党委(党组)集体学习与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瞄准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勇于面对、主动认领,逐条抓好落实。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对环境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部门,要严肃问责追责,真正把工作上的差距补上去,把硬骨头啃下来。同时,要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综合治理,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全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供给侧改革、“六村共建”和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项城市落地见效,全面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
      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全速推进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刘昌宇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党政同责,合力攻坚,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常态督责,克难攻坚,完善执法监管“双随机”制度,加快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建设,建立起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建设一支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从严问责,铁腕攻坚。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履行责任不实、推进工作不力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在项城市落地生根见效。
      在项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驻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市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局、水利局、畜牧局、商务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工商局、发改委、工信局、产业集聚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环保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学习贯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项城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